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履职
县政协督查金融支持现代农业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8    阅读量:6031

22.jpg   

    4月26日,县银监办主持召开了县政协委员汪雁祥提出的“关于加大现代农业金融支持力度的建议”提案办理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殷书林出席会议。县扶贫办、投金办及相关银行参加会议。

当前我县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发生深层次变化,一家一户分散经营的小农经济模式逐渐演变为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新型农业,但其经营主体总体规模依然偏小,竞争力不强,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针对我县现代农业与金融支持相对不足的现状,提案人汪雁祥在“关于加大现代农业金融支持力度的建议”中提出要加快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搭建融资平台、扩大融资担保规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开展信用体系建设等建议。

在听取县农行、农发行、农商行、邮储银行等四家涉农贷款单位汇报服务“三农”、支持新型农业、金融扶贫、普惠金融服务、金融创新的做法及下步金融支持“大三农”、“新三农”和“特色三农”的工作打算之后,殷书林、吕明华充分肯定了县农行等涉农单位在支持农业发展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并就如何办理落实好政协委员提案及金融支持日益发展的现代农业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结合我县实际,充分利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扶贫等政策红利发展现代农业;要不断开发新项目,进行金融创新,开发利用好金融产品,更好地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服务;要解决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实现有效供需对接以及银行、企业、主管部门的有效联合,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县现代农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