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1-12    阅读量:24242

——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 乘风破浪再铸新辉煌

1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城胜利闭幕。


640.webp.jpg

县委书记程志翔,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县委副书记方勇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640.webp (1).jpg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赵福南、占卓夫、殷书林、石金印、詹晓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县政协主席赵福南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领导,在职县级领导干部,花凉亭灌区管理局、花凉亭水库管理局、华能花凉亭水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历任县政协老主席,本次大会值日常委。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09人,因事因病请假17人,实到委员19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640.webp (2).jpg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


大会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决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个人、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


640.webp (3).jpg



程志翔代表县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问候。程志翔指出,2019年既是“决战突围之年”,更是“追梦圆梦之年”,每一项任务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这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多作新贡献。

程志翔强调,一要当好核心的拥护者。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坚持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信念不动摇,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当好奔跑的追梦人。甩掉贫困帽子、实现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建成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太湖,是我们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梦想。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每一个太湖人都要有筑梦之志、追梦之心、圆梦之为,做逐梦的“真心英雄”,把个人进步与全县发展统一起来,把点亮自己与照亮他人统一起来,把该干的事干好、干到极致,相信“锦鲤”会带来梦想。三要当好坚定的实干家。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牢记“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大力培育和弘扬好风气,让实干成为一种文化、一种修养、一种追求,成为太湖干群的鲜明特质。解决历史欠账,破除成长烦恼,迈过进一步发展绕不开的坎,需要更多肯干、实干、能干的“好同志”,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千磨万击还坚韧”的精神,战风险、涉险滩、动奶酪、打硬仗,干出一片新天地,让“风景这边更好”。四要当好“民意”的快递员。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新时代下人民民主的真谛,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广大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精英,联系广泛、影响力大,要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品质,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决战脱贫的鼓点擂得更加响亮,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氛围造得更加浓厚,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

640.webp (4).jpg

赵福南要求,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须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画好同心圆。必须坚定不移讲政治,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始终做到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谋篇布局,在参与中作为,在合作中履职,在监督中服务,全员参与招商引资,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作为协商议政的着眼点,始终顾大局、议大事,坚持与县委县政府和衷共济、戮力同心,以铿锵有力的“协奏曲”助推全县发展更具活力、更有品质、更上水平。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地履职尽责,发出好声音。广大委员要提高协商建言能力,适应新时代,把握新特征,修炼内功,增强素质,精选协商议题,找准协商切入点,抓住建言落脚点,集思广益,寻求答案,发挥好政协智力密集的优势。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须更加广泛地彰显民主价值,扩大朋友圈。要把增进思想政治共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把平等、商量、合作、民主精神体现在协商民主各环节,努力使协商民主过程真正成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须更加积极地激发自身活力,树立好形象。广大委员要提振“精气神”,切实增强委员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尽心尽力履行职责,真正做到善议善成,凸显政协委员的价值和作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叶玲玲 见习记者 吴光磊)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