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访县十届政协委员李放
   发布时间:2019-01-11    阅读量:35614

发展休闲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访县十届政协委员、安徽逻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放

“休闲农业是现代农业的新型产业形态、现代旅游的新型消费业态,成为农村经济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增长点。作为一名农业界别的政协委员,我一直关注我县休闲农业的发展。”1月8日,在寺前镇塔镇村农产品基地,县第十届政协委员、安徽逻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放告诉记者。


QQ图片20190111211216.png


李放说,“过去这里只有传统农业种植,产值低,收益少。休闲农业的发展拓展了农业功能,使农业具有了休闲观光价值、文化价值、体验价值。发展休闲农业,增加了旅游收入,使农业转型升级,增值创收。休闲农业的发展,给当地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有的自己开办农家乐,有的在休闲农业企业就业。村民也通过土地流转、房屋租赁、土地入股等方式获得租金或股份分红等财产性收入。


QQ图片20190111211231.png


2013年,李放投入100万元注册成立了安徽逻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汤泉、寺前和城西等乡镇建立了种养基地和休闲农业旅游基地1000余亩。基地里种植了水稻、茶叶、水果、蔬菜等农作物,还养了鸡、鸭等家禽,开挖了鱼塘,准备打造“吃喝玩乐购”一条龙“五位一体”的乡村旅游。经过六年的发展,公司目前已逐步发展成为一个集提供健康食材、乡村旅游体验为一体的区域特色农业企业。


QQ图片20190111211246.png


结合乡村振兴和自己公司发展实际,李放在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的同时,认真梳理当前制约农业农村工作的新问题,并与当地政府和村民进行座谈,共同思索、提出振兴乡村建设的新想法、新思路,并力求在每年大会期间的提案中予以呈现。


QQ图片20190111211305.png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这两年来,我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不断学习,加强自身素养,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加各类政协活动,充分收集社情民意,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李放说。(记者 刘灿)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