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含现场微视频)
   发布时间:2019-01-10    阅读量:2536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城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QQ图片20190110204525.png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县委副书记方勇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赵福南、占卓夫、殷书林、石金印、詹晓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领导,在职县级领导同志,花凉亭灌区管理局、花凉亭水库管理局、华能花凉亭水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历任县政协老主席,本次大会值日常委。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09人,因事因病请假24人,实到委员18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QQ图片20190110204546.png


县政协主席赵福南主持大会。


上午8时,赵福南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QQ图片20190110204602.png


大会首先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


QQ图片20190110204637.png


县政协副主席吕明华代表政协太湖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政协新章程实施的第一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县委“1142”工作安排,努力把握正确方向、努力树牢一线思维、努力做到不忘初心、努力增强生机活力、努力发挥最大优势、努力夯实发展基础,为推进“三个太湖”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报告指出,县政协2019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1142”工作安排,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追求一线作为,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进一步拓展履职平台,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坚定政治方向的前提下开拓政协工作新局面;要认真践行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在追求一线作为的努力中实现政协工作新成就;要积极探索政协履职的新形式新领域新途径,在提升履职实效的实践中展现政协工作新作为;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包容性强的优势,在凝聚发展合力的基础上推动政协工作新发展;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委员履职平台的拓展中取得政协事业新成效;要坚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强化自身建设的进程中树立政协工作新风貌。


QQ图片20190110205003.png


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代表政协太湖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县委“1142”工作安排,瞄准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和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重大问题,聚焦经济重点、社会热点和民生焦点,着眼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运用提案的方式,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县委县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年来,共收到提案155件。经审查,立案151件。至2018年10月底,所有提案均已办复。从办理反馈情况看,提案人满意率100%。


QQ图片20190110205024.png


报告指出,做好2019年政协提案工作,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助力,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紧抓住谋划选题这个基础,着力提高提案提出质量;要紧紧抓住吸收转化这个关键,着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要紧紧抓住成果运用这个落点,着力提高提案服务质量。



住我县的省、市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大统战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县政协专门委员会特聘委员,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正科级党政机关、群团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省、市驻县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叶玲玲 见习记者 吴光磊  章海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