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风采
陈华萍
   发布时间:2018-12-30    阅读量:14766



    “如何没有陈总,或许我就不再相信这个世界了。”

小余是一个先天残疾的女孩,凭着自己的努力,艰难的完成了大学学业,步入社会之前,她一直认为这个世界是美好的,只要付出就一定有收获,毕业后,小余回到家乡,准备在父母身边找一份简单的工作,过安稳平凡的生活。然而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她却感受到了世态炎凉的滋味,由于身体原因,没有公司愿意接收她。一天,接到太湖县德勤财税咨询服务公司的面试电话后,她不抱任何希望的去了,接待她的是陈华萍,德勤财税的总经理。

    “陈总的笑容就像一缕阳光照耀着我,我觉得我的生活重新充满了希望。”现在的小余是德勤财税一名普通的员工,每天努力工作,快乐生活。

陈华萍,女,46岁,中共党员,安徽太湖县人,第十届太湖县政协委员,现任太湖县德勤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安徽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她是千千万万党员中普通的一名,是千千万万女性中普通的一个,也是千千万万政协委员中普通的一员,但是她却用自己的善良和美好温暖着一个又一个象小余这样的普通人。

——勤劳奋发,坚忍不拔,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身为一名女性,她一直主张要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自己的实力来赢得社会的尊重。参加工作后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多次获得市县级“先进工作者”称号。1999年遇国企“双置换”下岗后,被返聘至改制后的企业任分管财务的副经理。安逸的生活并没有让她迷惘,她深知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2005年,她选择从原单位辞职,赴外地学习和锻炼。 2013年,她回到太湖开始自己创业之路。创业的艰难远比表面看到的光鲜要多的多,最艰难的时候,她也曾失声痛哭,但是她挺了过来,目前,她的公司已经初具规模。

她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带领一大批女性展示“巾帼风采”,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多年来,她一直在为女性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和权益而努力。她的公司已经为许多女性大学毕业生和下岗女性职工提供了就业和实习岗位。她深知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道理,工作中她倾其所有,手把手地教,在她的帮助下,许多人成为了业务骨干,为她们以后从事新职业、走稳人生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12月她被市妇联评为“安庆市三八红旗手”。

       ——踏实工作,敬业奉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身为一名党员,她时时牢记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企业文化建设,组织员工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树立以德立身,以勤立业的经营理念。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公司发展目标。带领员工恪守职业道德,努力工作,用心服务,赢得了客户良好的口碑。公司多年来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诚信纳税,做好营商环境服务,从未出现过偷税漏税和其他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获得了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被县市场监管局评为2014年-2015年“文明诚信企业”,被安庆市市场监管局评为2016年-2017年“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带头恪守社会公德,她的公司在一栋公共写字楼的五楼办公室,公共楼道经常无人打扫,有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她见到纸屑垃圾总会随手捡起,闲下来就自己拿着工具去打扫。在她的感染下,公司员工每周义务清扫公共卫生两次,已成为她们公司不成文的规定。

       ——积极履职,亲民爱民,不负政协委员光荣使命

       身为一名政协委员,她深知政协委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是对国家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政协事业的责任。她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所思所需所盼,通过提案和社情民意等各种形式,为百姓传达呼声。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为更好的发挥委员作用,在她的申请下,2017年10月“陈华萍委员财税服务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她发挥专业特长,每月开展免费咨询、上门走访、宣传政策、了解民情等活动不少于4次。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工作室服务方式,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搭建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的桥梁。2018年4月20日,陈华萍委员工作室税企恳谈会成功召开,邀请国、地税主要领导和财税专家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一起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扶危助困、担当责任,彰显奉献社会赤子情怀

       她认为,作为党员委员,既是崇高荣誉,更要承担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多年来,她在事业发展的同时,坚持奉献社会。2016年1月,她结对帮扶了一个贫困家庭,给一个12岁孤儿当“爱心妈妈”,让她找到了爱的归属和家的温暖。在2016年抗洪救灾中,组织志愿者深入小池等重灾区开展捐资助物活动。2017年1月带领公司加入“太湖县仁爱协会”,经常参加协会组织的爱心募捐或慰问活动。积极援助贫困大学生,带领公司员工参加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被共青团太湖县委授予“2017年希望工程爱心大使”称号。2017年,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县国税局组织成立了“罗新兵志愿服务队”,她也成为了其中一员,经常参加服务队组织的各项纳税服务和爱心公益活动,每月定期到办税大厅义务为纳税人导税和提供免费咨询服务,赢得了纳税人一致的称赞。2018年三八妇女节,她又带领公司的“巾帼志愿者”们集体来到县医院献血办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特殊节日”。

      没有石破天惊的壮举,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她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一名普通的政协委员,她平凡得就像一泓山间清泉,绵绵隽永,执著长流;她平凡得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默默照耀,融化冰雪;她平凡得就像浩瀚夜空中的一颗星辰,寂静闪烁,装点夜空。但就是这样的平凡矢志坚守,一路向前,温暖人心。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