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朴老研究
明月清风——赵朴初清廉小故事(一)
   发布时间:2018-12-30    阅读量:5822


640.webp.jpg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一代伟人赵朴初始终践行“勤以修身 俭以养德”的理念,严于律己,远离奢靡,廉洁奉公,明月清风。笔者特选取赵朴初先生几则清廉小故事,以共勉。


 

1949年开始,华东地区连续3年遭受水灾,赵朴初经手巨额的救济物资和慈善基金。1951年底,中央人民政府决定在国家机关人员中开展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的“三反”运动。对赵朴初进行审查,结果凡是赵朴初经手的事情没有一笔糊涂账,钱分分算得清,物件件有去向。周总理知道后称赞说:“赵朴初真是国宝。”于是,就有了赵朴初是国宝的说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