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履职
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23    阅读量:5793

 201603220940002_r87k6tru.jpg

    3月21日,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在县政府大会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时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泽忠,县政协副主席殷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今年“两会”共收到建议、提案198件,其中县人大代表建议91件、县政协委员提案107件。通过归口分类,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将交由52个单位办理。
    张时民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抓办理。各承办单位要按照“三亲自”、“三定”的要求,即领导亲自部署办理工作、亲自参与办理工作、亲自审核答复意见,定分管领导、定承办机构、定具体承办人员,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将建议提案办理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将办理工作作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二要尽心尽力,改进作风抓办理。各承办单位要加强调查研究,对于涉及面广或事关全局的建议、提案,要组织力量深入实际,深入现场,深入群众,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加强沟通交流,落实办前、办中、办后“三访”制度,确保见面走访率100%、答复满意率100%;要坚持规范办理,严格按照答复函格式进行答复,严格办理时限,并及时、准确、规范的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开设的“建议提案办理专栏”公开。三要突出重点,力求实效抓办理。要突出重点建议和提案的落实,以重点带动一般,以突破带动全局;要立足推动工作进步,认真分析建议、提案所提问题,制定并落实有效的办理措施,并善于从建议、提案中吸纳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决策参考;要着力解决问题,把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放在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上,真正从“办文”转向“办事”,从“答复”转向“落实”。四要加强督查,跟踪问效抓办理。县政府办要进一步加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跟踪督查和指导力度,强化质量督办、过程督办、效果督办。县政府督查室要建立健全办理工作督查制度,及时掌握工作情况,推进办理进度。
    会上学习了《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现场交办了县政协委员提案。部分承办单位和政协委员作了发言。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