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履职
关于重视渠道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项目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4-05-06    阅读量:3085

       据县政协委员朱生华反映:近几年,国家加大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投入,但是远远满足不了农村现实的需要。据调查,农村现已抛荒的耕地,除山边耕地遭到野猪侵害无收入而抛荒外,很大程度上由于水利基础设施薄弱,山塘、沟渠无法蓄水、引水造成的耕地无法耕种而抛荒。另外,国家近几年对水土保持项目投入不少,有些水土保持项目,群众要求不高,且水土流失并不严重,甚至没有水土流失而投入几百万的资金进行整地,做排水设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不明显。因此特建议:

       1、重视渠道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项目,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2、根据农村实际和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调整水利建设投入方向,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