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履职
关于森林防火常态化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4-05-06    阅读量:2959

       据县政协委员张梁明反映:县委、县政府倡导建设生态太湖,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对太湖生态的高度重视,去年腊月的森林火灾令人触目惊心。首先,它破坏了太湖的生态环境,本应郁郁葱葱的山脉变成了光秃秃的“馒头”。其次,它有损我县的形象,在全国都大力倡导植树造林时,我县的森林却屡被大火烧毁。再次,屡发的森林火灾反映了我县群众防火意识不强,生态意识淡薄,与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不合拍。清明将至,上坟、农耕等野外活动将大幅增加,森林防火又面临着严重的考验,为做好我县的森林防火工作,特提以下建议:

       1、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加大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使森林防火的意识实实在在地深入老百姓心中。

       2、因我县是库区县,移民较多,在重要节日(如春节、清明节)前后,相关职能部门在码头和进山路口要安排专人值守,发放防火宣传单,倡导文明祭祀,发现有携带进山的香纸炮竹一律没收(或代为保管,返回时返还)。

       3、加强对出售香纸炮竹商店的管理,不准许向进山上坟人员出售香纸炮竹,如因其出售香纸炮竹造成火灾损失的要追究其连带责任。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