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履职
关于加快推进功能膜材料产业发展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08-28    阅读量:6454

据县政协委员周加林反映: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功能膜材料产业发展,产业规模得到了快速提升。2017年4月,太湖县功能膜材料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上,县领导曾指示:要突出产业发展重点,要体现功能膜材料产业上下游产业链,要注重功能膜材料产业发展空间布局。要创新保障措施,站在更有前瞻性、更高层面,针对太湖目前产业发展现状,超常规地制定更加贴近实际的、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吸引更多的功能性膜材料企业入驻太湖发展,按照《规划》把太湖的功能膜材料产业做强做大。

但是,膜材料很多上游企业因涉及化工,很难在我县落户。比如,近期县招商八团与深圳市康利邦科技有限公司联系,该公司拟新建功能膜上游材料有机硅新材料生产项目。根据前期对接,安庆市环保局认为该项目为化工项目,不能批准准入。据了解,该项目主要污染物为有机废气,且污染程度较小,污染治理工艺成熟。

太湖县经济开发区规划环评已通过安徽省环保厅审查,环评文件要求:“严格限制新建制革、化工、电镀、酿造等大中型项目或者其他污染严重的项目,建设该类项目的,必须事先征得有关省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同意,并报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为进一步做强做大膜材料产业,特提出以下建议:

1.恳请县政府出面与省、市环保部门沟通协调,落实县开发区功能膜产业上下游涉及环境污染程度轻的化工类企业准入问题。

2.在符合开发区产业发展方向的基础上,发展功能膜材料产业上下游产业链项目,扩大产业集群,强力推动功能膜材料产业集聚式、跨越式发展,让更多类似于深圳市康利邦科技有限公司的功能膜相关产业链企业能够落户我县。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