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协商
县政协机关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2-08-06    阅读量:2256

       为贯彻落实县委部署开展的“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7月29日县政协机关召开了“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县政协主席聂万健参加会议并上了专题党课,党组副书记戴佳明,副主席蒋卫东、秘书长詹晓华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县政协秘书长、机关支部书记詹晓华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保持党的纯洁性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本质要求,保持党的纯洁性,就是要把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的基本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我们要把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围绕“一个主题”,把握“两个重点”,抓住“三个环节”、实现“四大目标”。

      县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聂万健上了一堂《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扎实做好政协工作》的党课。他首先深刻地阐述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科学内涵,他指出党的纯洁性体现在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四个方面,其中思想是基础,政治是前提,组织是保证,作风是体现;保持党的纯洁性,要处理好“纯洁性同先进性、纯洁性同党员成份多样性、纯洁性与代表利益广泛性”的关系。

      接着,他阐述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保持党的纯洁性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的纯洁性是我们党经受考验、化解风险的根本保证,保持党的纯洁性,是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基础。

     聂主席就县政协党员委员和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保持党的纯洁性做了深刻阐述。他指出,人民政协制度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做出的创造性发展。人民政协在半个多世纪的历程中,为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推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促进中华民族的大团结,为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我县政协成立30多年来,历届政协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服从和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稳步推进,反映社情民意、调研视察、提案工作成果显著,社会联谊和对外交往广泛开展,政协机关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各方面建设不断得到加强。在今后,县政协要继续坚持党委领导,把握政治方向。要做到“两个坚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的政治领导,坚持政协党组对政协的工作领导;要坚持党委领导,把握履职思路。政协组织在工作思路上,要坚持党委的中心工作就是政协工作中心的思路,努力与党委“同唱一台戏”、“同念一本经”,使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工作同频共振,发挥好“助力器”、 “校正仪”、 “安全阀”作用;要坚持党委领导,把握出力重点。一要积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以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为己任,立足本职作贡献,竭尽全力促发展,以工作实绩为政协增光添彩,二是要积极引导政协机关干部投身经济建设。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