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协商
全县政协工作会议在城召开
   发布时间:2013-05-31    阅读量:2276

 


     5月27日,全县政协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大会堂召开。县领导应杰苗、程志翔、张达华、聂万健、王子龙、方俊、戴佳明、倪泽胜、殷书林、蒋卫东、石金印,县政协秘书长詹晓华,县政协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王子龙主持会议。

     县政协主席聂万健作政协工作报告,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深化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局面,有力推动了政协事业健康发展。县政协团结和带领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宪法和《政协章程》赋予的职能,以履职为民为主旨,以团结民主为主题,为太湖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拓宽政治协商渠道。注重着眼全局建诤言,就我县“十二五”规划的制定与实施、“三区”及新农村建设、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等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紧扣专题调研献良策,围绕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和民生问题开展的专题调研,取得了良好成效;坚持围绕中心办实事。二是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县政协高度重视民主监督职能的有效发挥,积极探索民主监督形式,强化提案监督;创新民主监督形式,探索开展了对县直单位的民主评议工作;完善民意监督,社情民意工作工作不断加强;深化日常监督和特邀监督,选派推荐部分政协委员担任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的特邀监督员,推荐政协委员参加全县政风行风评议,各类公开招考、评比等工作的监督。三是重视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夯实基层基础,增强乡镇政协工委履职实效;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升履职水平。

关于下一步工作,聂万健要求: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认清发展大势,科学把握全局,牢记神圣使命,创造一流业绩,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新跨越。一要强化学习,履职水平要更为提升;二要助推发展,建言献策要更具实效;三要关注民生,服务大局要更有作为;凝聚人心,和谐氛围要更加浓厚;四要固本强基,自身建设要更加扎实。

县委书记应杰苗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团结各方促进社会和谐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能够充分团结各方力量积极履行职能,主动发挥作用,做到了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强度,为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应杰苗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人民政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要切实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首要原则。要切实增强三种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要全面提升政协组织服务发展的水平。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人民政协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主动积极做好政治协商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进一步加快我县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创新民主监督途径,提高各种意见建议和民主评议的质量,增强民主监督的时效性;要着力创新方式,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重视和加强政协组织建设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营造良好条件和氛围,共同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美丽新太湖而努力奋斗。

     会议上,徐桥镇、汤泉乡政协工委就各自的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