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协商
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九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5-10-12    阅读量:2191

     08ff464898cc69611b5bed761eed5f27.jpg 

     10月9日,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九次常委会,讨论通过《太湖县扶贫开发工作调研报告》。县政协主席聂万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时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勇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倪泽胜、占卓夫、殷书林、蒋卫东、石金印出席会议。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我县扶贫开发工作,前期,县政协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成立了调研组,分别到百里、牛镇、天华、小池等乡镇和县扶贫办、财政局、农商行等单位,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扶贫项目和走访座谈等方式,就我县近年来开展扶贫开发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关于我县扶贫开发工作的情况汇报,调研组有关负责同志作的调研报告,及调研组相关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聂万健从认清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创新新方法和干出新业绩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扶贫开发工作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掌握国家对扶贫开发工作提出的“精准”等新要求,并与本县实际相结合,认真谋划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开展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创新方式方法,紧紧围绕“四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计划、扶贫开发十项重点工作等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各位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扶贫开发工作中,立足本职,发挥各自优势,为我县扶贫开发工作出谋献策、做出表率、建功立业。
    张时民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扶贫工作有效推进;要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确保有人办事、有钱办事,优先解决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的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创新扶贫机制,建立完善投入、管理、考核等相关机制,加快“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的工作进程,促进我县扶贫开发工作再上新台阶。(叶玲玲)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