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下基层”察民情 “履职为民”暖民心
——县政协扎实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黄五春    阅读量:1145

按照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安排,县政协班子成员殷跃平、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洪礼彬分赴部分乡镇、村、社区开展“四下基层”活动,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话家常、谋发展,结合实际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为发展作贡献,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走深走实。

下沉一线 传递党的声音

坚持“以学为先”,县政协班子成员下沉联系支部或村(社区),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6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入百姓家。按照老百姓关心什么就讲什么的原则,宣讲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政策,耐心解答基层干部群众心中的“问号”“疑团”。

助力发展 积极建言献策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功和压舱石。县政协班子成员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分别围绕“加强农村公益性岗位管理”“数字赋能制造业发展”“新的社会阶层现状及团结服务机制建设情况”“加强古民居保护和利用”“人饮工程扩容提质”“破解重点工程建设中难点堵点”等课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力争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现场办公 为民解难题

县政协坚持把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作为现场办公的重要内容,围绕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现场研究、现场解决,全力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落实在基层。1030日,为尽快解决寺前镇水毁道路修复问题,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到寺前镇中河村、西河村现场办公。“目前水毁多少处?修复多少处?资金可有保障?是否需要部门支持?”殷跃平详细询问镇、村干部,认真做好记录,并就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解决方法,压实镇村及相关部门责任,明确任务完成期限。11月以来,县政协班子成员共开展现场办公6次,解决问题6个。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