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李和平一行进京联系汇报赵朴初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    阅读量:2087

1023-24日,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徽省委主委、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会长李和平一行赴京,先后前往民进中央、中国佛教协会、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和民宗委、中央统战部十二局汇报相关工作,建立联系机制,得到相关单位的重视和支持。

2.jpg

23日上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代表民进中央热烈欢迎李和平一行,他说,赵朴初是民进的创始人之一,我们有责任义务认真学习研究他对多党合作事业、国家文化事业和社会建设等作出的贡献。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作为全国唯一专门研究赵朴初的机构,成果丰硕、令人鼓舞。希望研究会继续系统、深入开展研究。民进中央会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积极参与,与研究会一道共同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赵朴初的事迹成就,弘扬他的高尚风范。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研究室主任朱一多等参加了会见。

4.jpg

24日下午,李和平一行来到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法师在会见时,深情回忆起2004年,他和有关人员恭送赵朴初灵骨回乡树葬并参加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成立大会,故乡父老万人空巷的场景。今年夏天参加安徽佛教活动,他再次到赵朴初树葬地祭拜了赵朴初。他赞叹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成立近20年来取得的丰硕学术成果。他表示,中国佛教协会将在党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赵朴初丰功伟绩和高风懿范,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推动中国佛教健康传承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谈到,赵朴初是中国佛教协会的发起人之一,中国佛教界对其高山仰止,对他的怀念也是说不尽的。赵朴初的功绩、精神和思想,是值得大力弘扬和研究的。中国佛教协会将尽力支持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的工作,对有关请求做好梳理,努力办些实事。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卢浔、毕永祥,办公室主任袁颖等参加了会见。

3.jpg

接着,李和平一行来到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局长周北川在听取李和平及有关人员工作汇报后,高度赞扬了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的工作,认为研究会在宣传赵朴初先生的伟人风范、崇高精神和艺术造诣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自己收藏了一幅赵朴初先生墨宝,特别喜爱其俊朗神奇的字体。新闻局将努力在宣传等方面,对赵朴初研究工作给予支持。

新闻局二级巡视员秦志勇、王超,宣传处处长杨木森,综合处处长王仲森等参加了会见。

李和平一行又来到全国政协民宗委。民宗委副主任隋青在会见时指出,赵朴初是民宗委老领导,在海内外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积极开展研究工作,意义非常重大。她代表民宗委对赵朴初研究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的宝贵意见,一是推荐和发掘研究人才资源;二是加强交流,共同探讨学术课题;三是大力推进赵朴初文化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四是建立对接机制;五是加强与黄金纽带”“中宗和”“亚宗和的沟通联系。

全国政协民宗委办公室主任窦文,办公室宗教处副处长刘术泉,办公室宗教处一级主任科员陈通,一级科员杨洁仪等参加了会见。

5.jpg

24日上午,李和平一行来到中央统战部十二局,受到二级巡视员唐爱华、副局长倪智泉等的热情接待。唐爱华表示,赵朴初在宗教界的影响,不仅在中国,在世界上都是巨大的。建立协作机制,共同做好赵朴初研究工作,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十二局一定会按照有关政策和程序,对接和支持研究会的工作,特别是争取和促成中日韩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在安徽举行。

每到一处,李和平和研究会负责同志都详细汇报介绍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近年来工作情况。自2004年成立以来,研究会党建引领坚强有力,学术研究卓有成效,文化交流硕果累累,服务社会成效显著,自身建设日益完善,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赴京,主要是争取部门重视,建立对接机制,推动赵朴初研究工作扩大视野,提高站位,产生影响。对于不同部门,提出了若干不同的工作请求,涉及研究会换届领导、顾问队伍构成,赵朴初研究成果的出版和转化,合作开展研究工作,资料的搜集整理,争取中日韩佛教友好会议在安徽召开等具体工作。

结束汇报工作,李和平召集有关人员,总结这次北京之行。他认为,此次活动开拓了眼界,交流了信息,提出了一些诉求,结识了一些朋友,建立了对接机制,收获很大。他表示,万事开头难,为巩固此次成果,秘书处要抓紧完善和落实对接机制,比如聘请顾问人选,邀请参与指导换届工作等。机制建立后,提前做好年度工作安排,方案整理好,程序设计好,路径安排好,规定时间完成好。他要求,必须认真整理好此次拜访成果,完善落实成果方案,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具体事。关于研究会换届工作,首先是有一个好报告,全面地总结工作,系统完整科学的对未来工作做出部署;二是换一个好班子。干什么事?换哪个人?人员有什么权利、有什么义务?必须明确。人要跟事走,做什么事情要谋划好,组织好;三是造一个好氛围。研究会前几年做了一些积累,凝聚了智慧和力量,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但是还须不断努力。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安庆市政协主席章松,副会长安徽省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赵广及安徽省佛教协会执行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慧庆法师,太湖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副主席李仁强,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等参加活动。

本次进京联系汇报工作得到安徽省驻京办、安庆市驻京办等单位的支持和帮助。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