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统筹推进长河及花亭湖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太湖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6954

10月19日上午,县政协“统筹推进长河及花亭湖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县长吴海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殷跃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杨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吴宝宝,副县长陈杰,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洪礼彬,县花管处主任方根应,秘书长怀剑锋参加会议。

316672329da007b6230889ec857d623.jpg

会上,吴海宏从选题很精准、调研很深入、建议很务实等方面对专题协商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县政协围绕“统筹推进长河及花亭湖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协商议政,充分体现了县政协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必将对我县建设“河清湖晏、碧水安澜”的太美太湖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强调,要切实增强统筹推进长河及花亭湖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河湖环境治理,促进绿色发展,实现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要多措并举统筹推进长河及花亭湖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扭住水质保护这个重点,抓好源头管控、监测监管、末端治理,持续改善水环境。抓好水资源利用这个大事,推动农业、工业、城乡建设等领域用水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集约转变。强化统筹推进这个关键,把发展和安全统筹起来,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健康养老等,大力推进“一条鱼工程”,打造太湖优质黄砂品牌,系统推进长河治理,加快推进沿河路网、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坚持齐抓共管这个核心,强化组织领导、监督考核、社会共治等,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统筹推进长河及花亭湖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协商成果转化。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对于协商会的建议和成果,能够马上办理的要从速从快、跟踪推进,对于长期性问题谋定后动、稳妥推进。持续关注,形成合力。各位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切实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积极反映群众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诉求,当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殷跃平要求,做实协商后半篇文章。各单位认真研究,将意见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县政协各委室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对转化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围绕统筹推进长河及花亭湖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中的痛点难点,找准切口开展协商;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情况、重大水利和环保工程建设管理情况等开展民主监督,助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凝聚幸福河湖建设合力。及时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水安全水环境问题,通过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反映给党委政府深入基层一线和界别群众开展宣传,营造全社会节约用水、保护母亲河湖和共促幸福河湖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所作的主题发言和委员交流发言,相关部门进行了回应发言。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