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委员活动日”怎么过? 看委员们的“答卷”
——县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3-09-24    来源:各委员联合工作室、界别活动室    阅读量:4945

 2023年9月21日,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4周年的日子,也是县政协第二个委员活动日。为落实县委部署,发挥委员模范带头作用,县政协将此次委员活动日的主题定为拒绝酒驾醉驾、远离赌博、防范违规借放贷和电信诈骗警示教育。这一天,委员们在丰富多彩的履职活动中度过这个特别的日子。

社科工青妇界别活动室:服务高质量发展  政协委员在行动

1.jpg

9月21日,社科工青妇界别活动室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参加。活动中,委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和县政协办公室《关于开展“融入长三角 对标沪苏浙 委员见行动”活动的通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后既要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也要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围绕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开展了拒绝酒驾醉驾、远离赌博、防范违规借放贷和电信诈骗警示教育,与会委员签订了拒绝赌博、拒绝酒驾醉驾、拒绝违规借贷放贷承诺书。

教育界别活动室:建言城区教育资源优化布局

1b1b7d3dff0f334fb2326002046343c.jpg

9月21日,教育界别活动室组织委员开展城区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视察,委员们实地查看了城区三小、龙山路幼儿园和城区四小、第四幼儿园、第五幼儿园的建设基地,围绕优化城区教育资源布局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活动中,委员们还集中学习了关于拒绝酒驾醉驾、禁止赌博、拒绝违规放贷等相关工作提示,签订了承诺书。

工商联界别活动室:开展“初秋深情 爱心助学”活动

3.jpg

9月21日,工商联界别活动室到寺前镇开展“初秋深情,暖心助学”活动,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参加。

委员们来到困难学生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和学生学习及生活情况,严华平委员给3户困难家庭送上了助学金,鼓励学生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学好知识本领,将来报效社会。

委员们还集体学习了县政协办公室《关于开展“融入长三角对标沪苏浙 委员见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拒绝酒驾醉驾、远离赌博、防范违规借贷放贷和电信诈骗警示教育专题委员活动日的通知》,签订了承诺书。

统战界别活动室:民族一家亲  同心向未来

858a705c4d324ea0059e5f2f9154621.jpg

9月21日,县政协统战界别活动室组织委员到新城三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县政协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及统战界别活动室委员参加。活动中,委员们和三百余名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宣传民族知识的视频,现场讲解了党的民族政策,发放了民族政策宣传资料300余份,并以现场答题的形式向师生宣传普及了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等。同时一起观看了学校精心编排的文艺汇演。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形式传播了民族团结正能量,让民族团结种子在学生心中更好地发芽生长。

委员们还集中学习了县政协相关文件,开展了拒绝酒驾醉驾、远离赌博、防范违规借放贷和电信诈骗警示教育,签订了承诺书。

文化科技界别活动室:文艺演出进基层 党的政策润民心

99984a73ab0156173a123c8e19d96c6.jpg

9月21日,结合“皖若春风”农村思政大舞台省级示范活动,县政协文化科技界别活动室组织开展送文艺演出下乡活动,在徐桥镇湖滨公园文化大舞台上,以艺术化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乡村振兴故事和展示乡风文明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委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了拒绝酒驾醉驾、远离赌博、防范违规借放贷和电信诈骗警示教育。

程胜莲委员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室:探索奥秘 逐梦航天

b28be6b3e678b6a749cc10114241937.jpg

为培养孩子们对太空奥秘探索的兴趣,在心中撒下逐梦航天的种子。9月21日,程胜莲委员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室利用课后服务时间组织留守儿童观看了“天宫课堂”第四课直播课,让留守儿童感知到了宇宙的奥秘、体验到了探索的乐趣,激发了他们对太空和科学研究的热情和向往。

舒继学委员健康咨询工作室:健康送到家门口 “爱心”服务零距离

eecca0b63745aad8b99f1a7f3b447b6.jpg

为解决偏远山区留守老人就医不便、体检困难等问题,9月21日,舒继学委员健康咨询工作室组织县人民医院弥陀分院医生赴弥陀镇长林村开展义诊及免费体检活动。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前来就诊体检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中共为100余名群众提供了健康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

牛镇镇委员联合工作室:深入群众宣传 助力平安建设

image.png

9月21日,牛镇镇委员联合工作室组织委员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拒绝酒驾醉驾、远离赌博、防范违规借贷放贷、反邪教、禁毒和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

委员们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重要回信精神;传达了县政协办公室《关于开展“融入长三角 对标江浙沪 委员见行动”活动的通知》,开展了拒绝酒驾醉驾、远离赌博、防范违规借放贷和电信诈骗警示教育。

百里镇委员联合工作室:开展“双减”政策落实情况民主监督

image.png

9月21日,百里镇委员联合工作室组织委员到镇学区管理中心开展“双减”政策落实情况民主监督,详细了解了镇区学校“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委员们还集中学习了禁止赌博、违规借贷放贷和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传达了县政协办公室《关于开展“融入长三角 对标沪苏浙 委员见行动”活动的通知》,签订了承诺书。

汤泉乡委员联合工作室:开展集镇建设调研

image.png

9月21日,汤泉乡委员联合工作室组织委员开展集镇建设调研,委员们实地查看了汤泉乡集镇区建设情况,并围绕助力打造有品质、有温度、有活力的新时代集镇提出了意见建议。

委员们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了禁止赌博、违规借贷放贷和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传达了县政协办公室《关于开展“融入长三角 对标沪苏浙 委员见行动”活动的通知》,签订了承诺书。

刘畈乡委员联合工作室:建言重点工程 助推乡村振兴

image.png

9月21日,刘畈乡委员联合工作室组织委员开展重点工程建设视察,委员们实地查看了太蕲高速胡湾建设点和龙家冲隧道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太蕲高速刘畈段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围绕高质高效推进太蕲高速刘畈段建设建言献策。

委员们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逐个汇报了“六个一”作业完成情况,开展了拒绝酒驾醉驾、远离赌博、防范违规借贷放贷和电信诈骗警示教育。

小池镇委员联合工作室:开展志愿宣传 提升安全意识

image.png

9月21日,小池镇委员联合工作室组织政协委员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开展交通安全、拒绝酒驾醉驾、远离赌博、防范违规借贷放贷和防范电信诈骗等志愿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委员们还集中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禁止赌博、违规借贷放贷和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酒驾醉驾、赌博、违规借贷放贷和电信诈骗的危害。

寺前镇委员联合工作室:开展学习研讨 助力寺前发展

image.png

9月21日,寺前镇委员联合工作室组织委员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委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寺前镇发展实际聊看法、提建议。

委员们还集中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禁止赌博、违规借贷放贷和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签订了承诺书。

经济开发区委员联合工作室: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1eba0a91886971090fc7ac2aea2011b.jpg

9月21日,经济开发区委员联合工作室组织委员开展拒绝酒驾醉驾、远离赌博、防范违规借放贷和电信诈骗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中,集体学习了酒驾醉驾、电信诈骗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报了四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签订了承诺书。

新仓镇委员联合工作室:月桂飘香 情满中秋

图片1.jpg

9月21日,新仓镇委员联合工作室组织委员到镇敬老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联系爱心企业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并带来了中秋节日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

委员们还集中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禁止赌博、违规借贷放贷和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签订了承诺书,开展了“融入长三角 对标沪苏浙 委员见行动”学习讨论,总结部署了委员联合活动室的工作。

徐桥镇委员联合工作室:暖心助学  筑梦未来

image.png

9月21日上午,徐桥镇委员联合工作室组织开展“暖心助学、筑梦未来”志愿服务活动,联系安徽省新岗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太湖县丰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两家爱心企业到徐桥初中,为品学兼优的四名家境困难学生送去了助学金,并勉励学生们自立自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少年。

江塘乡委员联合工作室:关爱老人  传递温暖

0c10285da723e90a002ee592b37837b.jpg

9月21日,江塘乡委员联合工作室组织委员到乡养老院走访慰问,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送上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鼓励他们多活动、多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委员们还集中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禁止赌博、违规借贷放贷和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签订了承诺书。

天华镇委员联合工作室:开展联动视察  建言饮水安全

image.png

9月21日,天华镇委员联合工作组织委员和县政协人饮工程扩容提质视察组一起开展联动视察,委员们一行先后来到李杜水厂、横路水厂、辛冲水厂和平岭水厂,详细了解了水厂运行、管理等相关情况,并围绕人饮工程扩容提质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们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签订了拒绝酒驾醉驾、拒绝赌博、拒绝违规借贷放贷承诺书。

弥陀镇委员联合工作室:守护幼苗 爱伴成长

image.png

9月21日,弥陀镇委员联合工作室组织委员到界岭柳术小学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了学校硬件建设、师资配备、食品安全等相关情况,针对掌握的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开展了校园反霸凌宣传,努力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工作室还组织开展了拒绝酒驾醉驾、远离赌博、防范违规借放贷和电信诈骗警示教育,委员们围绕和美乡村建设进行了研讨交流。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