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加强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水源地保护”微协商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4    来源: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肖安宇    阅读量:4382

9月22日,“加强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水源地保护”微协商会议在农业农村界别活动室召开,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农业农村界别活动室,县水利局、林业局、资规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65e43d2cb437891ffd2fadaab6717f(1).jpg

会上,县水利局就我县农村供水工程水源情况进行了汇报,农业农村界别活动室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水源地保护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县水利局、林业局、资规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工作职能,就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经过充分协商,就加强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水源地保护形成具体协商意见。

会议指出,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水源地保护工作关系群众饮水安全,是民生大事。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共识,齐心协力抓好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筑牢群众饮水安全防线。一是加强信息共享。各相关部门要对水源地及保护区内水质情况实行信息共享,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二是建立长效机制。乡镇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对水源地明确包保责任人,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划定保护范围,确定重要保护区域,协调开发与保护矛盾。三是形成任务清单。对协商意见进行梳理,形成任务清单,明确办理时限,推进微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切实推进水源地保护工作,维护群众饮水安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