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殷跃平到县残联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14    来源: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查瑶    阅读量:3134

近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到县政协参加单位县残联走访调研,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秘书长怀剑锋,社法委负责人陪同。

1.jpg

殷跃平认真听取了县残联主要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对县残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县残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三项职能,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做到了有为有位有亮点。一是为服务残疾人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年已完成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785人,打卡发放补助资金78.5万元;完成220名困难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资料的收集、审核、转运工作,适配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21人,其他辅助器具10人。出台《太湖县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因地制宜提出十大行动;加强与税务、人社等部门工作对接,实现残保金规范化征收,全县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39家,审核安置残疾人100人,以规范征收残保金为抓手推动了残疾人就业;精准对接用人单位用工需求,开展“订单式”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2期,培训学员90名,联合开展残疾人专场招聘会1场,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吸引78名残疾人前来求职;有序推动残疾人创业就业政策兑现,今年累计扶持残疾人创业230人,金额69万元,实施农业助残项目14个,新挂牌成立残疾人就业基地1家,实施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项目2个;对残疾大学生应助尽助,今年已为49名学生申报资助项目。二是工作成效得到广泛认可。今年已超额完成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各项任务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得到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残疾人就业服务扎实推进,已帮助数百名残疾人上学和就业创业;推动中残联将湖北省蕲春芝麻山精神病院指定为我县精神、智力类评残机构,实现“跨省联办”,解决了我县山区残疾人换证难的问题,获得群众好评。三是工作亮点突出。成立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服务队,从残疾人就业、维权、精神文化、健康等多方面开展送健康体检、预防残疾知识讲座,送盲人电影、书画知识,送助听器等辅具等助残活动10余次,获得残疾人欢迎。为42名重度智力残疾人开展托养服务,每星期上门服务一次,提供保洁、助浴、心理慰藉、理发等5项服务,残疾人亲属对托养服务非常满意,认为党的好政策做到了“服务一人,解放全家”。成功引进一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目前已招生41名。

殷跃平指出,县残联工作曾得到全国表彰,一直是我县的一面旗帜。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事业、大爱的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残联一定把旗帜守好,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有更高的站位。残疾人工作是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的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将各项惠民政策精准落实到残疾户,支持和帮扶残疾人过上好日子。二要有更厚的情怀。坚持以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做好残疾人工作,真正在黑暗中为他们播撒‘光’的种子,努力让残疾人朋友的明天充满希望和阳光。三要有更强的力度。残疾人工作是良心事业,要完善我县各项帮扶政策,将上级各项政策用好用足,尽最大的努力做到应帮尽帮。四要有更优的服务。县、乡残联要持续优化服务质量,深入了解残疾人实际情况,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真正帮助残疾人。五要有更浓的氛围。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力度宣传残疾人自立自强典型,宣传残疾人各项政策,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殷跃平强调,作为县政协参加单位,县残联要深入开展调研,通过政协渠道反映残疾人诉求,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全心”服务活动,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问题。全县政协委员要将关心关爱残疾人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为残疾人发声,并尽己所能为残疾人提供关爱服务。

殷跃平还到县特殊教育学校走访并慰问了一线教师。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