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加强古民居白蚁防治”微协商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8    来源: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黄五春    阅读量:3887

9月7日,“加强古民居白蚁防治”微协商会议在汤泉乡委员联合工作室召开,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社会和法制委、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负责同志,县住建局、文旅体局、资规局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汤泉乡及龙潭寨村、金鹰村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52b2176fff9175efdf7a2910a22fcd1.jpg

会前,与会同志深入蔡家畈古民居实地察看了白蚁侵蚀情况。会上,县政协委员章金来就《关于对蔡家畈古民居立即开展白蚁防治实施抢救性保护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说明,龙潭寨村、金鹰村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龙潭寨古民居、蔡家畈古民居遭受白蚁侵蚀情况,汤泉乡负责人提出了古民居白蚁防治需求。随后,县住建局、文旅体局、资规局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工作职能,就汤泉乡古民居白蚁防治需求进行了回应,委员们集思广益,提出了意见建议,经过充分协商,就开展古民居白蚁防治形成一致意见。

会议强调,古民居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乡土文化的历史记忆,是不可再生的宝贵遗产。一要加大白蚁勘查力度。邀请专业机构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性地制订灭杀措施。二要加大白蚁防治力度。汤泉乡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密切沟通,做到早发现、早灭杀,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常态化防治,确保古民居不受白蚁侵害。三要加大古民居保护力度。一方面引导群众自发保护古民居,形成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态势;另一方面积极争取县、市乃至省政府重视,加大政策、资金等支持力度,将古民居塑造成乡村振兴的靓丽名片。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