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殷跃平到县科协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07    来源: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查瑶    阅读量:3610

96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到县政协参加单位科协走访调研,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秘书长怀剑锋,教科卫体委负责人陪同。

微信图片_20230906224139.jpg

在认真听取了县科协主要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后,殷跃平对县科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县科协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定位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政治站位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科技工作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科协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克服客观困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独特作用,在推动科技创新、组织学术交流、开展科普活动、促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我县科技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二是工作亮点频现。青少年科创工作如火如荼,积极组织师生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事,近五年共340余项获国家、省、市奖项,其中国家级奖项4项。科普宣传活动丰富多彩,2022年被中国科协评为“科普信息员队伍建设”优秀组织单位,开展的科普中国“百千万行动”项目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并作为优秀案例向全国推广。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取得实效,网上注册科技志愿服务者2000余人,县科普示范教育基地——太湖县图书馆开展的送文化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中宣部通报表彰,被评为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三是工作成果丰硕。科普示范创建工作全力推进,共创建省级科普示范单位4个,市级科普示范基地14个,较好地通过了省级科普示范县创建验收,在市向省推荐名单中排名第一。

殷跃平指出,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我县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协工作大有价值,大有可为。县科协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期做好科协工作重要性,找准职责定位,切实担当尽责。一是推进科技创新,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二是大力开展科普教育,特别是突出青少年科普,播下科技的希望种子;三是切实做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完善科普基础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提升全民科技素养;四是注重培养科技人才,搭建科创平台,组织科技培训学习,做好高层次人才对接交流。

殷跃平强调,政协参加单位是政协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协履职的重要力量。要把政协工作与自身优势结合起来,及时收集和反映科技工作者的诉求和呼声,发挥专业优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凝聚界别共识,为推进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和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