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青岛市政协聚焦外贸能级提升开展重点调研 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3-07-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阅读量:2745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李博)近日,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苏满带领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办调研组一行到平度市,围绕“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外贸能级提升”进行重点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青岛美妆在线新经济产业园和青岛尚好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青岛坚持以创新培育竞争新优势,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先后获评全国推动外贸稳定和创新发展成效明显城市、山东省首批推动外贸稳定和创新发展成效明显城市。”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于浩介绍道。

在青岛美妆在线新经济产业园,市政协委员、青岛尚臻产业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松明建议,“政府积极倡导企业入园、抱团发展,建设完整产业生态,让产业链各环节回流平度;对美妆睫毛产业分步骤实行规划管理,优化营商环境,保持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及品牌知名度。”韩松明希望青岛在市级层面出台助力本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扶持政策和企业在青岛海关出口贸易的优惠政策,促使产业贸易销售环节回流青岛,共同打造区域品牌。

市政协委员、青岛希恩和汽车设备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施宁建议,加强指导企业提升海外合规运营能力、支持企业建立多元化营销渠道、优化海外仓等配套服务。

“对龙头企业培育、抢抓国际订单、开展新业态新模式等给予奖励,稳定市场预期;组织开展出口信用保险、汇率避险等政策及业务申报和推广,提高政策知晓度,助力企业降成本、拓市场、防风险。”……会上,政协委员、企业家从建好载体平台、做优做强跨境电商产业园和海外仓、推动传统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强化政策支持、完善外贸服务功能等方面寻找破局之策。

李苏满指出,今年一季度青岛市外贸工作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放大青岛在新发展格局中“双节点”优势,继续保持在全国同类城市中的领先位次。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产业引导和市场引导,发挥好产业带动外贸提升能级的基础作用。政协委员要通过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努力推动外贸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