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史资料
太湖高干会议
—刘畈会议的传达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29    作者:李谦恭    阅读量:3672

第一部分:目前时

 

中央提出新的革命高潮已经正式来到了

1、军事上看,国民党原二百四十八个旅,已经消灭一百四十七个旅,我们军队有两百万正规野战军,从质量上看每个旅都强他几倍,数量上超过一半。

2、从政治上看,自从战略攻开始,建立了鄂豫、鄂豫皖、平津保、苏鲁豫皖各边区,广东东江纵队还大,皖南成立专署,军事上到了皖南事变以前的样子使蒋介石三分天下有其二打乱了蒋在上海放出了休战和平谈判烟幕,中共中央提出:和谈吹了,不要上蒋介石缓兵之计的当

3、经济上看,我们地区扩大,蒋地区缩小,我们人有两万万以上,蒋的法币不能推行兵员难以补充,感到困难了 

4、这次高潮是历史上任何一次不能比拟的、绝优势的高潮而且己经距离全国革命胜利不远了。

5、我们大别山有四十多个县,人口百四十五万,又过来两个纵队,已经歼敌四个半旅;边区斗争是好几个边区配合,石家庄、伏牛山的胜利,东北只剩下四个城。

6、的局面,基本关键是毛主席为首的中央正确领导,中共已成为有经验的政党,团结战斗互相配合,有两百万野战军,不给蒋介石以任何喘息的机会,防止右倾情绪生长工作上要大刀阔斧的干,防止小手小脚,时间不允许细刻

第二部分:我们的住务

 

以打仗、土改(土改为主1、初步查放手不够,战争影响,步调不一,所以运动慢。2、除部队帮助地方外,并提拔翻身干部,要领导思想认识统一。3、调动大批积极分子,工作上要上而下,自下而上结合,撑腰作主,诉苦串通克服自上而下就不是群众路线,只有如此,才能使工作有很快发展条件,但工作发展到一定阶段,就要自下而上为主的巩固。4、对国民党旧组织,非打不可行政上采取县、、村,每区不超过三万人口5、面上要求全面发动,但要有重点,一县要有基本区6、分田以保为单位,按人口分,按产量评,多人少拨地移民办理分浮财后就分田。7、土改依靠贫农团,由最积极可靠贫农参加,贫农团组织巩固后,发展农会,一切问题贫雇路线,一切地主都是敌人工作人员不能与地主接近。凡是对贫雇农有利的事情就是革命,反之就是反革命

第三部分 作风

1、提倡朴素、确实、艰苦奋斗、老老实实的作风

2、严防铺张浪费、贪污、吹牛拍马、消极怠工、流氓腐化习气

3、领导思想提倡战斗作风战斗化。

 

第四部:贫农团组织

1、贫农团组织一定是无少田的农民组织起来这是土改中的合法组织,下分小组。

2、团员的条件①确实是无田少田的贫苦农民;②长年劳动的生产者;③行为正派,斗争积极;④一定经过工作团同志亲自介绍或共同讨论,必须经过入团手续,宣誓填表。中农及独立经营的小工业者,流氓均不得参加。

3、村贫团大会为最高权力机关,贫农团委员会为平分土地的合法机关,设正、副主任委员,及土地、武装、财经委员。

4、在贫农团没建立起巩固的基础之前不忙于成立农会,没有贫农团的地方应迅速改变停止发展如农会未有贫雇农掌握,而只是中富农、地主流氓掌握,全部解散,凡是有农会又有贫农团的地方,农会由贫农团领导。

5、贫农团作风,一定是民主的,朴素的,积极生产的,办事公道工作负责的,并规定纪律。

1947年12月3日     北京万寿路二十八号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