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刘克胜视察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10    阅读量:2362

 12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刘克胜率市政协人资环委及特邀界别委员,专题视察我市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建设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望江县高士镇、意达童装城和迎江区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并在迎江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工作汇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的意见。



    2017年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返乡农民工建设,扶持返乡创业,吸纳本地就业,助力首位产业。2017年建成市级返乡农民工创业园18个,总占地面积1000亩,标准化厂房面积达45万平方米,引入创业实体(团队)205家,带动就业8124人。今年我市又创建10家市级返乡农民工创业园,总占地面积403亩,标准化厂房面积达8万平方米,引入创业实体(团队)83家,带动就业2911人。同时好中选优,推荐上报了4家省级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园。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已成为初始创业者的孵化器、培育农民企业家的新阵地、发展县域经济的助推器,为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刘克胜充分肯定了我市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建设工作。他认为人社部门作为牵头主管部门,指导有力,引导有方,督导有效,出功出力出彩,组织资金人员保障有力,政策落实到位,园区运行规范有序,就业创业等社会效应明显,各有特色,亮点纷呈,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探索了经验,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他指出,要认真听取和采纳各位委员和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稳就业”为中心,兼顾经济效益,继续做好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建设。一是园区再升级,融合一、二、三产业范围。二是服务再优化,做好招工、融资、申规等服务。三是配套再完善,完善水电设施、宿舍交通、文化娱乐等配套设施。四是政策再集中,强化政策叠加,出台有效有用新政策。五是方式再创新,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加强指导,解决问题。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