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朱小兵在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太湖县政府    阅读量:13016

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  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

——在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23年1月6日)

朱小兵

1.jpg

各位委员,同志们: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会议是一次主题鲜明、发扬民主、团结和谐、凝聚合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畅叙昨天奋斗路,共谋今天赶考路,展望明天奋进路,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风采,彰显了人民政协的优势。在此,我代表中共太湖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时光见证前行的步伐,岁月铭刻奋斗的足迹。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合力经受了疫情旱情双重考验,全力稳住了经济大盘,尽力兜住了民生底线。在中共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干成了一系列功在当下、利在长远的“大事”,办好了一系列急难险重、彰显担当的“要事”,做实了一系列群众认可、人民满意的“实事”,取得了整体进步、亮点纷呈的优异成绩。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人民和衷共济、顽强拼搏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砥砺奋进的结果,也是全体政协委员肝胆相照、同心协力的结果。

一切伟业都必承于前、启于后,一切奋斗都必起于想、成于行。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我们要以更加“忠诚、奋进、齐心”的精神状态,奏响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的太湖发展大合唱,奋力谱写新的华彩篇章。

第一,要政治坚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开展的是政治工作,发挥的是政治作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不懈筑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决做到立场不移、方向不偏,坚定政治信念不动摇、站稳政治立场不动摇、扛牢政治担当不动摇。

第二,要踔厉奋进。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拼搏奋进的时代,涓滴努力都在向着大海奔流。新的征程上,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留下砥砺奋进的足迹。我们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人生的永恒课题和不懈追求,向社会学、向实践学,更要向书本学,从政治学习中坚定信仰,从业务知识学习中收获未知,从社会知识学习中涵养情怀,不断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对标先进、全面提升,让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内在的潜力变成发展的实力。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放心不下的尽责心态,把每一项工作干到极致,做好“小我”、成就“大我”,用拼搏的双手托起太湖明天的太阳。实现梦想的征途,从来都不是风和日丽、鲜花满地,奋进者总是在披荆斩棘中探路前行,在闯关夺隘中奔向远方。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始终保持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第三,要团结奋斗。团结更有力量,奋斗方能成功。太湖发展进步,无不凝聚着全县人民的辛勤和汗水;太湖再创辉煌,需要汇聚起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有光之处,虽千万荆棘吾往矣。更何况,我们不是独行,是同行。在太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担当者、建设者,而不是旁观者、犹豫者、徘徊者;我们一起跳跃,每一个高点,都是起点;我们一起奔跑,脚步所至之处,皆是坦途。聚众智之光以成其明,集众才之能以成其兴。当此船到中流、人到半山之时,更需要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智慧和力量,激发出创造活力和发展动力。不怕风浪高,重在桨要齐,太湖儿女从来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心底有光、脚下有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就一定能汇涓成海、聚沙成塔,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谱写出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新篇章!

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的事业。县委将一以贯之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布局、摆上重要位置,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最优环境、提供坚强保障,让人民政协政治更有地位、建言更有机会、出力更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开展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努力形成和衷共济、团结一心的良好局面,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县政协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谏真言、献良策、谋实招,为太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各位委员珍惜政治荣誉,以高尚人格感染人、模范行为引导人、独特魅力凝聚人,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各位委员、同志们,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加快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太湖篇章而共同努力!

借此机会,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快乐、万事顺意!谢谢大家!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