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勇挑重担 冲锋在前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航工业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 队员们的回信在辽宁省各级政协委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阅读量:5780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在辽宁省各级政协委员中引起广泛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锤炼品格、增长才干、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22年是歼-15舰载机成功着舰十周年,是罗阳同志牺牲十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向罗阳同志学习指示批示十周年。在罗阳同志战斗过的地方,航空工业沈飞组建了‘罗阳青年突击队’,让‘罗阳精神’的旗帜高高飘扬。”全国政协委员、中航沈飞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克明介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罗阳青年突击队”扎根航空科研生产一线,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对推动航空武器装备实现从陆基向海基,有人向无人,三代向四代的历史性跨越,发挥了重要作用,一系列大国重器不断涌现。刚刚结束的珠海航展,沈飞有五个机型参展,极大地激发了国人的自豪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我们在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在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科技自立自强是强国的重要标志,高质量发展是企业自我革新的必由之路。奋楫者先,创新者强。不论是科技自立自强还是高质量发展都离不开创新,总书记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明确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只有不断推进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才能在高质量发展全局中形成强大合力。”李克明表示,“作为航空工业一分子,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总书记的回信使我倍感激动,倍感自豪。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我们将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牢记使命责任,大力弘扬航空报国精神、罗阳精神,大力开展科技攻坚,不断夺取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的新胜利,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中国梦贡献更大的力量!”

沈阳市皇姑区政协委员、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主管工程师马刚说:“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所有航空人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罗阳同志是所有沈飞人的榜样和骄傲,罗阳精神已经刻入沈飞员工的血脉。2012年总书记的批示、2022年总书记的回信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科研生产一线员工的关爱和期望,我们必将以此为动力,不负罗阳精神、不负总书记的嘱托,为祖国的航空事业贡献全部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给沈飞回信,是对我们航空工业40余万航空人的巨大鼓舞,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青春、智慧和力量奉献给祖国的蓝天,在实现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道路上继续前进。”沈阳市皇姑区政协委员、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统战办公室主任高殿海表示,作为航空工业沈飞员工和一名政协委员,要立足岗位,奋勇拼搏,以交付优质航空武器装备的新业绩新成果向党中央和总书记汇报;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沈阳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沈阳市政协委员、沈阳造币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张文良也备受鼓舞,他表示,要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挑重担、做先锋、当表率。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青年劳模,唯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方能不负使命、不负时代。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建设中,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引导和带动身边更多的青年人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相结合起来学,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出辽宁青年人的担当和作为,为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贡献青春力量。

辽宁省政协委员、沈阳师范大学教授肖迪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倍感振奋,“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与学生们一起刻苦钻研、积极实践,以罗阳同志为榜样,以‘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为榜样,谨遵总书记的教导,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盘锦市政协委员、辽宁中茂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淑祥表示,要学习罗阳同志忠诚于党、实业报国的坚定信念,以自己的所学报效祖国,秉承“顶天立地”科学精神,“顶天”要瞄准学术前沿,“立地”要落到实处,致力于将企业研发、高校科研、国家需求有机结合,为东北经济振兴添砖加瓦,为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发挥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给沈飞的回信,不仅鼓舞了沈飞广大青年,也极大地鼓舞了我们传媒行业从业者。”沈阳皇姑区政协常委、今日辽宁网总编辑白清秀说,“作为传媒人,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精神结合起来,把‘新时代罗阳’的生动故事和感人形象讲述出来、刻画出来,传播出去,以优秀的作品鼓舞各行各业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团结奋斗,努力作为。”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