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高血压等慢性病预防与管理体系建设”专题协商会议暨十一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2    来源:太湖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13237

11月11日,县政协“高血压等慢性病预防与管理体系建设”专题协商会议暨十一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县政府副县长李盛华,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出席会议。 

283f2747de73f9b4276ac2393b6b8fa.jpg

专题协商会上,占卓夫围绕加强高血压等慢性病预防与管理体系建设做了主题发言,5位委员从慢性病防控对策、网格化管理、信息化建设、管理机制和宣传教育等方面作了发言,县卫健委针对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将慢性病预防和管理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加大宣传力度,让慢性病只要及时发现,规范治疗,就能取得良好效果的理念深入人心;设立慢性病普查月,开展全面普查;总结寺前镇王畈村、罗溪村慢性病网格化管理经验,在全县各乡镇推广,力争创造“太湖经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设立县慢性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治机制,形成慢性病防治工作合力。

ebaaac4aa69f209e93e0e774d0de5df.jpg

随后召开县政协十一届五次常委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高血压等慢性病预防与管理体系建设的建议案》《关于巩固提升芭茅山整治成果的建议案》《关于加强新时代档案工作的建议案》《政协太湖县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会议要求,各位常委要带头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精心准备提案和大会发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确保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和大会发言。要高标准完成“六个一”履职作业,努力为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