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明年县政协工作 要从这几个方面着力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查瑶    阅读量:298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近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主持召开政协工作务虚会议,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洪礼彬,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今年政协工作怎么看,明年政协工作怎么干”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既对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客观总结,又聚焦如何促进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谈对策、出点子,把务虚会开出了真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协商民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这是我们推进政协工作必须始终把握的努力方向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2023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一届县政协履职的第二年,我们要高起点谋划明年政协工作,努力在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履职质量、发挥特色优势、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干劲和工作势头,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关于2023年县政协工作,会议要求,要着力提升协商议政质量,通过请党政领导点题、向委员和基层征题、与党政部门商题等方式做好协商议题选择工作,提升选题针对性;制定县政协调研视察工作规程,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着力提升 深度协商互动水平,发挥“两室”平台作用,组织开展“微协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创新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机制,引导委员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化解基层社会矛盾,推深做实“两商衔接”。要着力提升民主监督实效,聚焦民生关切开展监督性调研视察,抓实提案监督、社情民意监督、特邀监督等,推进成果转化落实,发挥协商式监督作用。要着力提升广泛凝聚共识能力,发挥“三个重要”作用,拓宽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渠道,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协助县委县政府打响“朴初故里 太美太湖”牌。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