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建设
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4    阅读量:8022

10月22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座谈会精神和中办发﹝2018﹞48号《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若干意见》,研究部署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章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是政协系统加强自身建设的主题。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发挥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政协系统的贯彻执行。

会议要求,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党的大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中。二要加强思想建设。要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和创新学习制度,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机关集体学习、主席会议学习、常委会集体学习、委员学习培训等相配套,丰富学习形式,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党组织机构设置,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近期,要专题研究政协系统党组织机构设置并向市委汇报,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四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好“八项规定”精神,简约俭朴办会,外出调研要有针对性、目的性,防止图形式、走过场。五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用严明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日常工作中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细节,强化管理监督,营造政协风清气正政治环境,打造“党建业务”双一流机关。(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