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开展市域社会治理领域重点人群服务管理专题视察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汪媛媛    阅读量:1776

根据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需要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市域社会治理领域重点人群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安置帮教人员服务管理专题视察8月30日,县政协专项视察组分两组深入弥陀镇、新仓镇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部分单位、相关村工作情况汇报。8月31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主持召开视察座谈会,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财政局、人社局、民政局、妇联、团县委等单位负责同参加。

a5ce2a47573b674ae4810865a0ef4d1.jpg

会上,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及履行相关工作职责情况进行汇报。视察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我县两类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并为做好我县两类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传萍要求相关单位,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守牢平安底线、巩固稳定大势、构建和谐社会。要强化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工作要求和自身的职责任务履职尽责,时刻绷紧平安稳定这根弦。要联动发力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和乡镇级领导小组作用,健全县乡两级帮教工作网络体系织密重点人群服务管理“防护网”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实现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加大《社区矫正法》的宣传力度,着力构建政府、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和教育帮扶体系。要提升质量,准确把握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本质区别,做到科学管控,完善每道程序每个环节,关注重点,做好分类管理,切实把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