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高位推动 力促重点提案办理提质
   发布时间:2022-07-30    来源: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查瑶    阅读量:1962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县政协委员吴斌、龙腾在十一届一次会议上联名提出了《抱团驱动破解集体经济发展“小散弱”困局》的提案。经过县政协提案委严格筛选,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将该提案作为2号重点提案。县长吴海宏高度重视,主动领衔督办。为摸清我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委托县政协组织开展专题视察。

县政协通过查县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综合平台、看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现场、与村“两委”负责人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了我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形成《关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建议案》。县委书记朱小兵在建议案上作出批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坚持“三变改革”不动摇,挖掘存量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要持续把办理工作做实做细,在全面掌握各村自然禀赋、发展基础以及村‘两委’发展意愿的基础上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对发展较好的村重点扶持;要注重在谋划项目上破题,对现有发展模式进行认真分析梳理,帮助村形成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要充分利用发展激励政策,提升发展积极性,真正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要明确发展目标,扎实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a149c956688112cfe8bf5fb4ac5f149.jpg

7月29日,在县政协2号重点提案督办会议上,县长吴海宏对提案承办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

县政协将持续加强2号重点提案跟踪督办,督促办理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书记批示精神和县长督办要求,提升提案办理质量,以提案建议落实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