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01    阅读量:13662

各单位团体、社会各界人士,朋友们:

赵朴初先生(下称:朴老)曾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七、八、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名誉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他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杰出的爱国宗教领袖、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还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作家、诗人,尤其是书法作品俊朗神秀、超凡脱俗,被国家文物管理局确定为“原则上不准出境”之文物。

朴老为社会各界特别是文教卫等题词、题额浩如烟海,大部分都流落在民间。收集并保存好朴老书法(书信)真迹意义深远,既是继承、弘扬和宣传朴老爱国、爱乡崇高精神的需要,也是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倡导和要求持有者捐赠捐献朴老作品具有法理依据。为单位集体题名题字应归单位所有,捐献光荣,匿藏违法;为私人题写或者往来书信,亦具研究和保存价值,倡导捐献,或者代为保管,形式可议,细节可商。

太湖县档案馆是国家综合档案馆,是永久保存档案的基地,是科学研究和开发利用档案的史料中心,安全设施齐全,保管条件合格,是字画、书信等档案保存最理想场所。县委宣传部、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县档案馆将联合有关部门就赵朴初文献保存和研究等工作成立专班,针对性开展工作。热切期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自愿捐献或者提供线索,为弘扬朴老精神,提升“朴初故里”品牌做出应有贡献。

联系人: 黄倩          

联系电话:19856383621

中共太湖县委宣传部

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

太 湖 县 档 案 馆

 2022年6月1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