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殷跃平带队到寺前镇开展暗访督查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黄五春    阅读量:1753

614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率县文明办、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寺前镇,分三组分别对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县政协秘书长怀剑锋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15201035.jpg

上午,殷跃平带队先后到寺前镇红旗水库、西冲水库、安仓水库实地查看了各水库堤坝管护、水库(河道)清淤、防汛备汛及河长制等工作随后深入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仔细了解各隐患点隐患类型、引发因素、威胁人口、转移路线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15191308.jpg

下午,殷跃平来到寺前镇佛图寺村,听取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真了解该村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来到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等政策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15201220.jpg

督查结束后,殷跃平主持召开寺前镇暗访督查情况反馈座谈会,各暗访组就督查情况逐一进行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615201233.jpg

殷跃平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亦是创建第六届安徽省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要对照先进典型,付出更多的耐心、更大的努力,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即将施行,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支持丧事简办政策;要大力宣传,做好老百姓的思想工作;要旗帜鲜明,党员干部带头签订丧事简办承诺书,充分发挥模范作用。要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补缺补差,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殷跃平强调,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点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姿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认真学习乡村振兴最新政策,梳理工作要点,压实帮扶责任,有效推进乡村振兴。

殷跃平要求,寺前全镇上下要齐心协力,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在汛期前对所有塘、库、河、堰、地质灾害点、民房及房前屋后高摆高坝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深入细致排查,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变化,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殷跃平还对防溺水、自建房排查整治等工作做出了部署。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