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高度重视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
——县委宣传部认真办理政协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黄五春、查瑶    阅读量:8723

为在全县大力营造朴老文化氛围,提升“朴初故里”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县政协委员郭兵、王玮、蔡翰初在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联名提出了《关于提升“朴初故里”品牌服务太湖经济文化建设的建议》的提案,被县政协列为今年的重点提案,明确县委宣传部作为主办单位。

县委宣传部接到该重点提案的交办任务后,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任务,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明确办理责任人,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协调,带着对朴老崇敬之情办事,从规划、设计、策划上做好“朴初故里”品牌的宣传服务工作,着力提升提案办理质量。

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把提案办理工作拎在手里抓,担任太湖县赵朴初文化审查协调小组组长,负责统筹协调重点提案办理各项任务落实。主持召开重点提案办理会商会议,与提案人、协办单位面对面沟通,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办理工作有序推进。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协商,充分听取提案人意见建议。对提案办理中涉及到的相关部门,主动加强沟通会商。根据提案建议和各单位职责,围绕明确相关责任单位、营造朴老文化氛围、规范朴老文化建设、普及朴老相关宣传、其他相关工作等五方面制定《<关于提升“朴初故里”品牌服务太湖经济文化建设的建议>县政协第70号重点提案办理责任清单》,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分解成18个重点任务,一一分解到各相关单位,明确办理时限,压实办理责任。

办理成效初步显现。各责任单位按照清单要求,主动履职,提案办理成效初显。县文旅体局已在我县境内高速沿线、高铁沿线、高速路口、高铁站、汽车站、各旅游景点等地,设立宣传朴老文化的大型广告牌34块;正在逐步向全县星级宾馆房间、旅游景点等地发放用于展陈的朴老书籍和相关宣传材料,“朴初故里”品牌宣传进一步加强。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编写的《赵朴老的故事》已完成初稿,正在中宣部审批;《天南地北忆朴老》纪录片已拍摄2期;朴老文化“三进”活动有序筹备中,着力提升朴老在青少年中的知名度。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