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致全县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阅读量:9529

全县各级政协委员:

推动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是县委县政府紧抓在手的民生大事,是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期盼的利民好事。政协委员作为各界别群众的代表,要发挥表率作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率先垂范、主动跟进,自觉做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先锋头雁。

一要积极响应,做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宣传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深入群众的优势,利用各种途径,抓住各种时机,广泛开展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宣传,提升界别群众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引导群众破除铺张浪费、炫富攀比、大操大办、厚葬薄养、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营造崇俭抑奢、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文明新风。

二要率先垂范,做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带头人。带头弘扬勤俭节约、厚养薄葬美德,如痛遇丧事时,要节哀顺变,主动做到简化治丧仪式、3天办结丧事活动,不慕虚荣、不讲排场,不大摆宴席、不乱搭灵堂、不乱燃放鞭炮,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修建豪华坟墓,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防范聚集风险,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界别群众。

三要主动跟进,做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推进者。乡镇委员联合工作室和界别活动室要主动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发挥自身优势,组织政协委员围绕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开展基层协商,积极支持党委政府开展工作,真情帮助基层干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为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文明乡风创造良好环境。

各位委员,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让勤俭朴实、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时尚,让敬老爱老、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吹拂熙湖大地,为创建第六届安徽省文明城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贡献政协力量!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2年5月18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