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江塘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江塘乡    作者:江塘乡    阅读量:1007

5月13日上午,江塘乡在乡政协委员联合工作室召开乡政协工作例会暨集中学习会,7名住乡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太湖县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办法》,传达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暨“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乡政协工作召集人介绍了乡政协委员联合工作室建设情况及联合工作室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和年度履职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516144844.jpg

会议对乡政协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建立政协委员联系村制度。积极开展走访、联系、服务活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强化服务群众意识。二是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了解群众根本诉求,配合相关部门及时反馈办理情况。三是落实相关学习制度。每月召开工作例会,每季度开展集中学习,注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协知识的学习培训,充分提高委员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一要在围绕中心中提高站位。各位委员要站稳政治立场,充分展现在各自行业中的先进性和代表性,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服务大局中付诸行动。各位委员要牢牢把握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遵循,站位全局、服务大局,找准履职结合点,在工作中切实有力、富有成效。三要在为民服务中彰显情怀。各位委员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基本理念,身在基层,更要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多听群众“心里话、多看群众“身边事、多算群众“生活账”,搭建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四要在践行初心中提升水平。各位委员要珍惜身份和荣誉,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把岗位工作与委员履职相结合,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努力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