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庆市政协来我县开展“推进镇村规划建设管理”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查瑶    阅读量:10405

5月12日,安庆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志军率调研组来我县开展“推进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县政府副县长王智平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陪同。

微信图片_20220513172737.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徐桥镇、新仓镇富山村实地察看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情况,详细了解镇村规划思路、建设情况和管理亮点及存在的问题等。

微信图片_20220513172742.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政府关于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综合情况汇报各有关部门关于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的体制机制规划编制情况、宅基地审批管理建设管理等情况汇报,相关乡镇、村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513164757.jpg

尹志军肯定了我县在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行动迅速、工作扎实,成效初步显现。

微信图片_20220513164808.jpg

尹志军要求做好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要在四性上下功夫,一要强化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抓实此项工作解决发展空间问题、农村资源有效利用问题、人居环境改善问题、违法建设频发问题、农村各类项目落地问题。二要准确把握现实性的要求,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文件和工作要求,面对农村建设基本完成、突出问题难以解决、资金短缺、前期规划编制脱离实际、发展空间不足等五个现实问题,找准着力点,寻求破解方法。三要抓住镇村建设的关键性问题,高度重视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把好镇村规划的第一道工序,结合实际花心思钻研,提升规划的可操作性;在体制机制上求创新聚力解决管理不顺畅问题。四要切实解决当前一些紧迫性问题,在规划编制中防止千篇一律、大拆大建、脱离实际;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规划编制期间人民群众权益;抓紧按照市委要求出台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实施办法,选择性培育示范点,先行先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乡村主体责任,高标准抓好镇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