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履职
关注史志工作,规范红色资源管理-2022年第16期 总第239期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量:18033

据县政协委员方琴反映: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喜迎二十大召开,各单位、各行各业都在展现各自的辉煌历程,搞展馆、建长廊、修缮旧址、制作宣传纪录片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红色文化已融入文化旅游产业、美好乡村建设、融入乡村振兴项目和县域经济发展等,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更加充分和多元。然而,在实际工作中,各单位史志方面的专业人才匮乏,红色场所的创办和展存、内容的编写、审核等大多是通过购买服务,缺少专业性的指导,在内容上有时存在一些表述上的原则错误,与史实不符。

为此特建议:

1.储备有生力量,建立专业人才信息库。由县委办牵头,县委史志研究室承办,联合档案、文化、教育等部门对全县史志方面的专家学者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建立史志人才信息库。

2.加强业务辅导,提供专业素材。党的权威著作是规范管理红色资源的有力支撑,除国家省市正规出版发行的史志书籍外,县财政要提供经费足额保障,推动县委史志研究室结合地方历史定期推出高质量图书,如《太湖党史》《太湖年鉴》《太湖县志》《历史大事记》《红色太湖》等。不断加强辅导阐释,提供充足供给,输送精神食粮。

3.规范资源运用,从严审核把关。创建党史方志馆,供广大市民学习、查阅,规范县委史志研究室对全县红色资源进行归口管理的职能。凡要涉及场所建设、开发利用的,申请成立专题领导小组,组织专业人士做专题研究,县委史志研究室作为主管业务部门全程指导,并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历史事件真实地呈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