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履职
让居民闹心的小区“牛皮癣”问题亟待整治-2022年第14期 总第237期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量:18233

据县政协委员汪朝晖反映:被称为城市“牛皮癣”的小广告,不仅破坏小区环境,给居民生活带来不良影响,同时也是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难点和痛点,急需大力进行整治。

为此特建议:

一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广播、自媒体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加大对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和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积极发动小区包保单位、小区物业及居民共同参与,配合做好对制造牛皮癣的违法小广告信息收集和举报工作,形成齐抓共管、自管自治的良好氛围,推进“牛皮癣”治理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

二是从严查处,快速出击。县政府尽快出台城市小区“牛皮癣”管理的相关规定,制定整治牛皮癣攻坚行动方案,通过张贴布告、点对点发布信息、集中约谈等方式要求“制癣者”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清理,否则将按照城市管理法规对违规乱贴乱画人员进行电话停机处理,情节严重的交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同时,建议由小区物业收集乱张贴电话号码,向居民取证后进行汇总造册,并及时通知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通过联合调查取证,确认违规责任人,最终按照具体的违法情节对其进行处理和处罚。

三是部门联动,齐抓共治。建议县文明办牵头,成立由各社区负责人、城管、公安、电信公司、移动公司、包保单位等为成员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小区建立工作群,及时发布乱张贴信息。电信公司、移动公司等部门查询手机号码归属,公安部门确认当事人信息,城管部门立案查处。各部门各司其职,积极配合,通过联合执法,让违法张贴“牛皮癣”的单位及个人无处遁形,形成高压的打击态势。

四是疏堵结合,罚教并举。相关部门在严管重罚的同时,结合疏导教育,在首次违规的当事人清理完“牛皮癣”并写下保证书的前提下,建议小区物业单位根据居民需求,在评判当事人服务质量后将其纳入小区服务名录,在小区服务窗口进行公开,方便小区居民生活需要。

五是源头防控,优化服务。社区内设置便民信息栏,规范张贴,方便发布便民信息(翰林院小区改造后有此设置)。加强小区物业日常巡查力度,动员网格长、单元长在发现乱张贴“牛皮癣”后,及时向物业反映并举报至执法部门。同时,依托老旧小区品质提升改造工程,改善老小区门岗、门禁及便民服务等基础设施,从源头上减少乱张贴人员的进入。

附相关图片:

1.jpg

                       闹心的“牛皮癣”无孔不入


2.jpg

                          贴满“牛皮癣”的小窗


3.jpg

                       “牛皮癣”电话号码无处不在


4.jpg

                          翰林院小区的好做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