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一改两为”见行动 协力同行促发展 ——县政协积极践行“一改两为”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县政协办    作者:查瑶    阅读量:1686

今年的省、市、县“新春第一会”,发出了开局即冲刺的强烈信号,定下了“一改两为”的工作基调。县政协闻风而动、闻令而行,充分发挥政协优势,通过上门问需、开展调研、反映民意等多种方式,聚力为企服务、为民解忧,做到县委有部署、政协见行动、落实出成效。

11.png

上门问需帮解难题。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等活动,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等方式,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需求,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到目前为止,共到乡镇现场办公6次,接访服务企业32家,走访企业19家,收集问题41个,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34个。

开展调研促优环境。为推进我县工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县政协选择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作为年度重点协商课题,精心组织开展调研。收集整理各级各部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农业产业化、财税、用地、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人才、能源、金融信贷、污水处理等11方面工业发展政策40个;通过县政府和县政协网站、太湖政协微信公众号、工商联等平台,通过网上网下联动的方式,向社会各界人士、政协委员、异地太湖商会、太湖籍在外知名人士等群体征集意见建议,共收到近万字回复;制作《工业企业调查问卷》《企业用工情况调查问卷》《工人情况调查问卷》《工业用地存量情况调查问卷》,共向全县15个乡镇、开发区、150家工业企业、270名一线工人发出问卷450份,收回问卷420份,企业反馈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方面问题和建议114条,县政协将把这些意见建议吸纳到调研报告中,促进我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22.png

反映民意助搭桥梁。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把社情民意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的重要抓手,架起群众、企业与党委政府沟通的桥梁。到目前为止已编发社情民意专报10期,其中反映民生问题9期,反映企业困难1期,一些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得到重视。《关于在长河路加装交通隔离护栏的建议》得到县委主要领导批示,县城市管理局会同县住建局、公安局多次就建议进行协商。《关于对县体育中心周边烧秸秆种菜等农事活动进行管理的建议》送相关单位后,得到高度重视,县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经开区,县直有关部门根据《太湖县县直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和《太湖县生态防火工作方案》等文件规定,发挥环境网格化体系作用,加强巡查宣传力度,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关于对连接老城天灯街和老经委小区区间人行路进行整修的建议》晋熙镇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了勘测,住建局就人行路整修提出了具体方案,将于近期施工。

下一步,县政协将持续践行“一改两为”,围绕营商环境,涉及民生的重点项目等开展多形式民主监督。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完善委员联系群众机制,强化委员服务发展意识,用实干担当书写一线履职作业,让太湖发展质量更高,让群众幸福成色更足。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