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履职
关于推进骑龙小学建设的建议-2022年第4期 总第227期
   发布时间:2022-03-31    阅读量:4465

据县政协委员范效九反映:骑龙小学是我县经开区唯一一所义务教育学校,承担着开发区从业人员子女及附近适龄儿童义务教育的重要任务,目前学生数近千人,且逐年呈上升趋势。

一是原有的校舍及设施难以满足学校的优质及长远发展。骑龙小学原为村小,占地面积小,学校功能区布局不合理,营养餐食堂仍为多年前简陋平房。学校规模扩大后,现校内无法实施建设,只能挤占功能室作为教室解决燃眉之急。

二是学校大门朝东且临红绿灯十字路口,每到上下学时段,出现肠梗阻现象,如遇到下雨天,接送车辆更多,交通拥堵特别严重。

三是随着开发区入园企业用工的增加和城镇发展趋势,学生数量近年来猛增,建好骑龙小学是优化经开区营商环境的必要之举。

从学校长远发展来看,必须扩大建设规模,重新规划校园布局。学校北面、东面均临街,无法拓展。学校南面和西面均为过去建设的安置房,这些建筑闲置,使用率不高,产权为经开区相关部门。

建议:经开区会同县相关职能部门拆除相关闲置的房屋,腾出净地,提供给教育部门用于骑龙小学建设。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