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暨“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7    来源:政协办    作者:汪媛媛    阅读量:19689

4月15日,县政协召开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暨“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工作部署会议。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阮波,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提案工作条例》和《委员履职管理办法》,部署了2022年度“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工作。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是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常委会的领导作用,着力建好“六个政协”;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培养一批高政商、高智商、高情商的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牵头服务管理委员、指导界别活动、组织政协活动。

会议强调,要充分激发常委的领头作用,带头加强学习,精研细读、深入思考,增强履职动力,凝聚奋进共识,努力建设书香政协;带头执行各项制度,认真按制度办事,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扎实做好乡镇政协工作,乡镇党委要专题研究政协工作,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要明确自身职责,主动搭好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平台。要充分发挥界别作用,召集人要组织开展各项学习、调研、视察、协商等界别活动,不断扩大界别的影响力。要着重加强“两室”建设,按照工作计划尽快实现乡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和界别活动室全覆盖,把“两商衔接”的平台延伸到群众中,不断健全完善协商机制,营造良好的协商氛围,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各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参加会议,县政协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