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29    阅读量:3565

共绘新蓝图,再启新征程。12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太湖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3.jpg

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着政协会徽,在两侧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洋溢着一派庄严、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

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满怀着人民的重托和对未来美好的期望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科学发展、富民强县大计,为实现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县委书记朱小兵,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县委副书记李加生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4.jpg

5.jpg

6.jpg

7.jpg

大会常务主席赵福南、殷跃平、阮波、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王锋、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詹晓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46名,实到242名,因事因病请假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1640929958.png

8.jpg

上午8时30分,阮波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太湖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10.jpg

赵福南受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提请审议。

9.jpg

报告指出,五年来,十届县政协常委会始终牢记县委和全县人民重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记人民政协“四个第一线”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紧扣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紧盯县委重大决策广泛凝聚共识,紧抓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工作质效,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我县政协事业新篇章。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强大向心力,自觉接受县委领导,高标准完成县委安排的工作任务,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

二是聚焦中心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建”在需要时,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组织开展“加快我县工业发展”等调研视察。聚焦花亭湖5A级景区创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开展“特色小镇培育与建设”等一系列调研视察活动;议政“议”在点子上,五年来,开展专题调研视察38次,召开协商性常委会议24次、资政会议3次;监督“监”在关键处,重视发挥视察的监督作用,围绕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卫生、县城建设、生态保护等工作开展监督性视察。

三是倾力履职为民,助力增进民生福祉。聚焦脱贫攻坚促振兴,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资政建言,组织开展“农村饮用水状况”“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专题调研视察,向县委县政府报送调研报告2篇,建议案1篇;聚焦疫情防控稳发展,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奉献爱心、驰援抗疫一线,积极响应县政协倡议,累计捐款捐物80余万元;参与值班值守等志愿活动2000余人次,广泛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展现责任委员良好形象;聚焦改善民生办实事,开展“农村中小学发展现状”等专题调研视察11次,就教育、卫生、交通等问题献计献策;聚焦社会治理解难题,创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专题调研报告得到县委书记批示。

四是注重固本强基,树立新时代政协新样子。强化委员服务管理工作,创新举办政协大讲堂,被市政协列为特色工作进行推广。政协工作得到上级政协肯定,在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进行经验交流,多次在全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五是着力抓好大事要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政协实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项重点活动。聚力助推“十四五”良好开局,在“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时期,召开专题协商会议,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持续建言献策。连续两年提请县委书记领衔督办1号提案,聚集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和实施乡村振兴“大学生回乡工程”。深入开展赵朴初研究,加大赵朴初文化公园建设力度,赵朴初诗词碑林建设全面完成。完成赵朴初纪念馆重新布展和朴老部分遗物分类整理工作。建成赵朴初研究资料中心,按期出版《赵朴初研究》。组织开展“赵朴初与共产党”等系列研究。组织编写地方教材《赵朴初的故事》,完成电视纪录片《天南地北忆朴老》3期。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县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肩负新使命、谋求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的五年。形势令人鼓舞,使命催人奋进。一要筑牢忠诚之魂。二要提升履职实效。三要广聚奋进合力。四要锻造过硬本领。 

报告指出,新起点承载新使命,新征程激发新动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善履协商之职,恪尽发展之责,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13.jpg

受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李仁强向大会报告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并提请审议。

12.jpg

报告指出,五年来,共提交提案659件,经审查立案617件,立案率为93.6%。其中委员个人提案470件,占76.2%;联名提案110件,占17.8%;专委会和界别提案37件,占6.0%。所有提案全部按期办理完毕,办复率100%。提案所提意见和建议被党政部门采纳的283件,占45.9%;部分被采纳或列入计划采纳的316件,占51.2%;因条件所限暂时不能采纳的18件,占2.9%。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情况总体反映较好,反馈时表示满意、基本满意的达98%以上。今后五年,我们要切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将提案工作作为落实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途径抓紧抓好抓实,更好地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县人武部领导,在职县级领导同志和历任县政协主席在主席台就坐。列席今天会议的有住我县的省、市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大统战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直正科级党政机关、群团部门、企事业单位、重大项目工作机构、垂直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不是政协委员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