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委员风采】他是余世科!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政协办    阅读量:15682

他,连续三届任职政协委员,多次被评为“优秀农村致富带头人”,他,积极探索农业生产模式,在企业发展中谋创新,他就是安徽红土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世科。

1.jpg

2008年,一场大雪冰封了半个中国南部,彼时白菜价格最高上涨至每斤9元,余世科便萌生出利用种植大棚蔬菜来解决困境的想法,但由于当时市场销路不通、资金不足等,创业之路一直停滞不前。2010年成立了红土地合作社,在邮储银行的支持下慢慢有了好转,2012年,在县委的支持下,农商行给予信用贷款200万,这让红土地的发展有了活下去的希望。2017年,余世科与省农科合作,成立了安徽红土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于2020年正式运营,在县农委的定期指导与余世科的精心培育下,企业发展持续稳定向好。

“这个产品,白菜、萝卜、莴笋都是安徽省农科院推荐的新品种,我们公司是做他们新品种的示范,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这个产品我们做两个方面的运营,一个是与下面的公司、分社、农户做前期产品的育苗,技术的服务,后期做产品的招聘,我们公司是与企业合作,公司+企业的合作这种模式运营。”——余世科说。

2.jpg

截至目前,余世科在小池镇、刘畈乡、新仓镇均设有大棚基地,主销我县菜市场、超市等地。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余世科还心系人民群众,为附近的村民带来了近20个工作岗位,让他们在照顾家庭的同时还能为家里提供一些经济支持,老百姓们都很感激他。

“我们都是附近的人,都是些老人,这里办了个农场,有大棚种菜的,所以附近的老人都到这里来干活,带着农村老人家致富,我们上半年种黄瓜、瓠子、辣椒,下半年种萝卜、莴笋,一年收入也有一万七八千元钱。”公司员工曾献金告诉记者。

3.jpg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余世科还不忘履行职责,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忧,做群众的“代言人”,积极建言献策,截至目前,他先后累计提案11次,涉及休闲农业发展、交通安全等方面,其中2017年他提出的《关于发展蔬菜产业,促进脱贫致富的提案》还被评为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通过自己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得以采纳落实,余世科提高了自己的参政议政水平,本次大会上,余世科又将提出《关于加强和扩大特色农业奖补政策的建议》提案,希望能予以采纳。

4.jpg

余世科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会议期间,我将认真开好大会,围绕大会主题,积极建言献策。会后,我将认真贯彻本次大会精神,用扎实的作风做大做强企业,带动更多的群众发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