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赵朴初存贺年片精选展在赵朴初纪念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王玮    阅读量:277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1月11日,由赵朴初文化公园管理处主办、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协办的“赵朴初存贺年片精选展”在赵朴初纪念馆开展。

101.jpg

作为民进创始人之一、著名的社会活动家,赵朴初的朋友遍布海内外,涵盖社会各阶层。每年元旦或春节他都收到大量的贺年片。这些贺年片形式各异,有单片、折页、挖洞、凸凹版,丝漆印版和撒银点金等;图案丰富多彩,有戏剧、舞蹈、体育、风景、文物、工艺品等;表现手法上有中国画、油画、木刻、年画、剪纸等。还有一些特种工艺贺年片,如手工绘制、麦秆、羽毛粘贴、电子音乐贺年片等,独具一格,富于特色。此次展出精选赵朴初存贺年卡63张,其中最著名的有国学大师饶宗颐、美国侨领应行久、敦煌研究专家常书鸿及日本友人等赠贺年片,反映朴老与他们的深厚友谊。还有上世纪60年代朴老访印留存的贺年片及收藏的红色明信片等。

103.jpg

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和快节奏生活流行,近几年纸质的贺年片几乎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网上投递电子贺卡。故此我们特地在此年末之际,从馆内留存的赵朴初贺年片中精选部分展出,力图通过这些体现时代元素的贺年片的展出,能唤起广大观众满满的美好记忆,又让大家领略时人对赵朴初的崇敬之情,“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