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太湖县政协委员工作室解民忧拓展群众参与协商路径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张亚芳    阅读量:9579

“感谢张文墨委员工作室,帮我们争取了‘白加黑’道路改造项目,让我们有了漂亮的彩虹路和生态停车场,彻底解决了乱停乱放的老大难问题!”日前,看到新落成的停车场,太湖县汤泉乡集镇区居民赵鹏飞逢人就夸张文墨委员工作室为民办实事、解民忧。

多年来,汤泉乡集镇背立面脏乱差现象严重,常因乱停、乱放、乱种问题产生矛盾纠纷。为推动矛盾解决,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太湖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与基层协商的实践优势和委员影响力,创新成立张文墨农业发展委员工作室和李放乡村振兴委员工作室。两个委员工作室通过搭建社情民意互动平台,与镇村协商议事会议平台有机衔接,指导基层协商议事有序有效开展,不断拓展群众参与协商的有效途径,确保辖区内“小病”不出工作室,“大病”不出乡镇。

政协委会工作室通过参与信访联席会议、带案下访、矛盾纠纷排查、专项跟踪督办等方式,在乡村振兴、征地拆迁、人居环境整治、疫苗接种等工作中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答疑解惑、矛盾调解等工作,有力推动工作落实,维护社会稳定。截至目前,两个委员工作室收集问题22个,化解矛盾纠纷21件。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