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召开推进民宿高质量发展资政会暨十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18256

10月26日上午,县政协召开推进民宿高质量发展资政会暨十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县长吴海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赵福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加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阮波,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破瓶颈建机制聚合力 提质量创精品谋发展——关于推进我县民宿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调研报告》。会上,县政协委员徐文清、刘晓东、汪雁祥、李斌、李玉玲、王丽华、吴锦程、汪乾等围绕推动我县民宿高质量发展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资政建言。相关部门就调研报告及委员发言作了回应发言。

1.jpg


在听取调研组的报告和委员发言后,吴海宏指出,民宿作为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新热点,是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渠道。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及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全力推进我县民宿高质量发展。

吴海宏要求,要把握“发展机遇”,大力推进我县民宿发展。要全力发挥区位优势,顺应“民宿热”的发展大潮,主动作为,深度挖掘资源禀赋,打造精品民宿;要牢牢掌握政策机遇,充分利用政策优势,积极为县域民宿发展服务。

要谋深“务实举措”,全力破解民宿发展瓶颈。要重点突出“规模化”,打造环花亭湖民宿集群、建设古村落民宿集群和发展特色乡村民宿集群;要突出“特色化”,积极盘活利用闲置农房、校舍等资源,打造不同风格的民宿,切实做到因地制宜、因地而特;要突出“标准化”,重点把握建设的标准化、服务的标准化和行业监管的标准化;要突出“市场化”,精准把握资金市场化和合作市场化规律;要突出“产业化”,努力打造发展民宿的全产业链;要突出“配套化”,注重外部的环境配套和交通配套。

要吸纳“资政成果”,着力提升民宿发展质量。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始终坚持把加快推动民宿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提升能力本领,主动加强政策学习和研究,研究把握动态趋势,真正成为推动民宿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抓好资政成果转化,吸收运用好各项建议意见,尽快转化为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各政协委员要继续主动融入到全县发展的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我县民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就进一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李加生要求,要认真抓住三大重点工作,聚焦“四个不摘”,强化机制保障,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认真谋划好产业发展规划,合力推进项目实施,并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切实加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组织领导,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切实发挥好乡村振兴工作队先锋作用,继续落实“双包”帮扶政策,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责任机制整合融合、无缝对接,同时要加强督查指导工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2.jpg


会上,赵福南要求,一要抓好落实,拓展资政会成果。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对调研报告和委员发言中的建议进行深入研究,将可用之言转化为推进工作的举措,付诸于提升质量的实践。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对转化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相关建议落实落地,力求最大程度拓展资政会成果二要担起责任,服务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要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实施“四大战略”、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工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经常深入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宣传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宣传推介太湖,积极为我县双招双引工作服务。

赵福南强调,要各司其职,深入开展调研,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努力提出符合实情、合乎民意、有助决策的意见建议,对重要决策、重点项目和部门工作进行监督,积极服务“三农”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衔接过渡期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高质量答好年度履职答卷,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履职为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委员联系群众结合起来,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要认真对照工作要点,对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一次全面盘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