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普惠金融工作室为生猪养殖企业送上资金“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1-09-01    作者:甘菊珍    阅读量:10961

                                                      微信图片_20210901102252.jpg

“农商行这笔资金真是及时雨,有了这笔钱我心里就有了底气,让我至少还可以坚持2个月,到时再出栏一批土黑猪,资金就周转过来了”。太湖县天头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程叶中由衷的说。


程叶中在2007年因糖尿病导致双目失明,自2012年开始,夫妇二人坚持自主创业,在老家的大山中承包了2400多亩的荒山,先后创办太湖县爱心草农业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太湖县天头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要经营黑猪养殖和油茶、毛竹种植等,目前已种植毛竹800多亩、油茶300亩及各类绿化树苗200亩,黑猪存栏600多头。夫妻两人也因为自强不息,家庭和睦,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夫妻先后双双荣获“安庆好人”荣誉,妻子汪英先后被授予县、市两级“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这样的一个家庭、一个企业,一直是太湖农商银行和县政协普惠金融工作室支持关心的对象。今年因为猪价下跌幅度大,且7月份以来大雨天气对山区造成一定的地质灾害。程叶中夫妇坚持吃住在养殖基地,自制玉米猪饲料,因为生猪出栏价格不理想,开年后一直没有出栏生猪,目前最大的一批黑猪养到了400多斤,资金周转比较紧张。


在得知相关情况后,县政协普惠金融工作室负责人、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甘菊珍到天头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程叶中家庭生活状况。通过实地调研,甘菊珍现场就要求同行的属地农商银行支行负责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尽快帮助企业走出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窘境,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属地支行及时为程叶中办理了“惠购物”分期授信20万元,资金当天就打进了程叶中个人银行账户,程叶中当天得以支付催款在即的6万元玉米进购款。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