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十届三十七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王俐    阅读量:13804

1.jpg

4月9日,太湖县政协十届三十七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福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石金印、王锋、李仁强,秘书长詹晓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了《县政协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和《中共政协太湖县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理论学习计划》;通过了成立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相关事项;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中遴选出8件重点提案;听取了文史工作汇报;审议了相关事项。

2.jpg

赵福南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要始终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全局性工作来抓,突出质量导向,把提质增效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要注重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强化重点提案督查督办,开展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和B类提案跟踪问效督查,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赵福南强调,成立专门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发挥好专门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作用,实现“政协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和“政协党的工作对委员的全覆盖”。

赵福南要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把读书学习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工作内容和基本功,做好“书香政协”建设,鼓励更多委员参与读书活动,促进广大政协委员形成“我要读”的履职自觉。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