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太湖县人民政府    阅读量:13291

 1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程志翔,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县委副书记方勇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程志翔出席并讲话)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赵福南、阮波、占卓夫、石金印、王锋、李仁强、詹晓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县政协主席赵福南主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出席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领导,在职县级领导干部,花凉亭灌区管理处、花凉亭水库管理处、华能花凉亭水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历任县政协主席。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06人,因事因病请假23人,实到政协委员18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政协主席赵福南主持会议)

  大会通过了县政协十届第五次会议决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个人,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政协委员工作室。


(县委副书记方勇出席会议)


(政协委员举手表决)

程志翔表示:“各位委员,同志们: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程志翔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推动改革发展建睿智之言,为增进民生福祉献务实之策,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胸怀大局、心系发展、履职为民的担当与情怀,生动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在此,我代表县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程志翔强调:一时千载,千载一时。我们都有一种共同的感受,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太湖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我们都有一个强烈的愿望,用自己前所未有的努力,为太湖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辉煌。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共进,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展现最美“政协风采”、谱写崭新“政协篇章”。


(现场颁奖)


第一,要涵养正气、志气、朝气。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聚时一团火,散时满天星,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纷扰中,始终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理直气壮宣扬太湖美丽嬗变、讲好太湖发展故事,汇聚起唱响太湖的最大正能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太湖,是我们共同的新使命。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而高翔”,把“小我”融入“大我”,把追求美好生活的“个人梦”融入“太湖梦”,带领本单位、本领域以及周围群众“跟我上”、一起冲,在建设美好太湖的征程中展现勇敢奔跑的蓬勃朝气、飒爽英姿。

第二,要提升学识、见识、胆识。要坚持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统一起来,把格物致知与修身立德结合起来,求真知、学真理、做真人,升华海纳百川、胸怀家国的人生境界,砥砺临危不惧、处事不惊的坚强意志,用崇高的使命激励自己,用为民的情怀点亮自己,用严峻的考验磨砺自己,以高境界、大格局、真本领,为自己的鲜亮人生上色添彩,为太湖的跨越发展发光发热。

第三,要坚持实干、苦干、敢干。我们必须始终满怀豪情、意气风发、脚踏实地、继续奋斗,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继续在没有先例的领域开疆拓土、在荆棘密布的战场攻城拔寨、在风起云涌的时代勇立潮头,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让太湖的明天更加精彩。发展之路无坦途,风物长宜放眼量。只要我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在别人“蛰伏冬眠”的时候勇敢“冬泳”,不断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努力到无能为力 拼搏到感动自己,就一定能够赢得竞争、赢得主动、赢得新的荣光。广大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翘楚、先进代表,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精神、绣花精神,多争“第一”、勇创“唯一”,变平常为非常,化平凡为非凡,真正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程志翔最后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


(颁奖)


(颁奖)


(颁奖)

程志翔表示:“各位委员,同志们!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太湖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县政协主席赵福南做闭幕讲话。赵福南指出,2021年是本届委员会任期的最后一年,也是本届政协委员的最后一个履职年度,做好做精做实2021年的各项工作对我县政协事业的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怀,我们一定要慎终如始再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首先要树牢政治定力,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树牢政治定力,不断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围绕中心立足实际,找准推进工作的着力点、政策措施的切入点、改革创新的关键点,奋勇争先、迎难而上。其次要夯实学习功力,学习是政协的光荣传统,我们全体政协人要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做到书卷常开、灯火不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要求,建设书香政协,通过不断的读书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第三要增强团结合力,我们一定要自觉高举这面旗帜,突出这个主题,不断加强团结、增进团结。只要我们精诚团结,风雨之舟上我们就能破浪前行,奋进之路上我们就能克难制胜。第四要提高协商能力,要深化协商的“专业性”,积极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实效,把协商工作做精做专。要融通协商的“共识性”,坚持有事好商量,遇事会商量,难事敢商量,因势利导、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要拓展协商的“群众性”,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的着力点,让各项惠民政策精准落实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所有群众。第五要涵养人格魅力,要不断的涵养人格魅力,把人品再拔高,在为人民服务的平台上坚持“做人德为先,待人诚为先,做事勤为先”,让自身的模范行为“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全体起立奏国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叶玲玲  吴阳金  胡治进  黄德丰  何琼  刘鑫  张志彬)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